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突起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起的背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又響起了收垃圾的聲音,我趕緊趴到窗口向屋外望去,可我什麼都沒看到,有些淚喪,也有些遺憾。那是因為我不禁想起了那位慈祥的奶奶、想起了奶奶那彎彎的像拱橋一樣的脊背……

  和別人不一樣,奶奶的一隻眼睛失明了,失明的那隻眼睛深深地凹了進去。街坊鄰居家的小孩總是淘氣地叫她“獨眼龍”。但她總是微微一笑,滿不在乎的樣子。一開始,她面黃肌瘦,醜陋的樣子把我嚇住了,我一直用“可怕”一詞來形容她。可現在,我並不覺得她可怕,只覺得她在我的記憶中是那樣的和藹,對她懷着無比的眷戀。

  放學后,我總愛坐在高高的檯子上仰望天空,任憑輕風吹過我的臉龐,這時,我總會看到一個年邁的老奶奶在垃圾堆里翻着什麼。一連幾天都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它那舊時的布衣和退了色的布袋。我正納悶呢,突然看她走進了一個幾年都沒人住的屋子,我正躊躇到底過不過去,但身子卻已不由自主地進去了。

  屋裡黑洞洞的,只有一線微弱的陽光從縫隙中穿過來。突然聽到了幾聲貓叫,我猛一回頭,忽的一下怔住了,這裡竟有如此之多的貓。大的、小的、花的、白的,各色各樣,多得不計其數。老奶奶看到了我,微微一笑,手裡攥着饅頭塊,低頭繼續喂貓。褪了色的袋子放在中間。老奶奶撐開袋子,兩手依次向袋子里伸去,向高空一擲,立即就會有一隻貓騰空而起,正好吃到。忽然,我發現它身上的毛掉了一塊,看來是流浪貓。老奶奶撮起嘴,笑着說:“看它那小模樣。”

  袋子空了,老奶奶該走了,看到我疑惑的神情,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眼裡閃着愉悅的光芒:“我每天都在這裡喂貓,我喜歡小動物,我喜歡它們充滿期待的眼神。”……

  自從那以後,我總看到她將失散的小貓小狗抱回那間屋子。自從那以後,我就對她充滿了尊敬。

  現在我再也沒有見到過那位老奶奶。可她那過時的布衣,過時的布衣和褪了色的布袋。每當夕陽西下,我都會想起夕陽映襯着她那突起的脊背,照映出了那突起背影。

  鴉兒衚衕小學六年級:王梓童

您正在瀏覽: 突起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起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