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沉重 標籤:沉重作文

  責任是什麼?

  責任是做人的本則,責任是應到的規定,責任也是人生旅行的第一步。

  責任是否沉重?在我看來,其實一點也不沉重。

  在數學學科方面,我對自己的學習一向非常負責。對於會的,不管需證明的思路有多少,我都是認真地寫下來;對於不會的,我要不斷地思考、探究、實踐。即使花去許多休息時間,我也在所不惜。八年級上學期上半部分學完了,數學老師對我們進行了一次模擬期中考試,我考了98分。雖然與100分失之交臂、擦肩而過,但這個結果本身也是一個對學習負責任的表現。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更加認真,更加仔細,力求各方面做到最好,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不斷地努力下,終於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取得了100分的滿分,沒有讓自己失望,沒有讓老師和家長失望。

  這次“敢於承擔,勇於負責”的年級大會,我們和六、七年級的所有師生共同探討一個話題----責任。當我們班的同學發言表揚到我時,我想:其實得到這個結果,我付出的努力並不是太多,既沒有廢寢忘食,也沒有懸樑刺股。可是有些人想得到結果,卻不肯多花精力,連最起碼的一丁點時間也不想去付出。常言道:“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擁有回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人只有不斷工作,才能使自己不斷進步。

  所以對於自己的責任,不要想象它是如此沉重,好像永遠也不會結束,其實只要堅守責任,就能做好人的本職。

  責任是否沉重?其實一點也不沉重。

  ——經過實踐后我才發現。

您正在瀏覽: 沉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