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重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重的回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是無情的死神,是生命的惡魔,是邪惡的象徵。有多少人,被戰死在硝煙烈火之下,他們都是無辜的。然而日本人,卻用他們那令人厭惡的兵器,擊碎了中國持久的平靜。

  在我的語文書上有着一張黑白的老照片,它記錄著日本侵華的滔天罪行。1937年2月28日下午1點左右,日軍已經入侵上海,一位父親手拿行李,帶着妻子和兩歲的兒子急匆匆地向唯一能逃向外界的上海火車南站跑去。他們要逃離這個充滿着恐慌的上海,等待自己的是一片美好的未來。到了那裡,他們焦急地站在站台上,等待着火車的到來。隨着“嗚--嗚--”幾聲響,火車進站了。此時正是2點。誰也沒有想到,日本軍已經悄悄地盯上了他們,一場噩夢即將到來。忽然,天邊出現了幾個黑點,越來越近,幾架日本戰鬥機像猛虎一樣朝人們俯衝過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日軍來了,快跑呀!”站台上的人流突然向四周奔散而去,人們的眼中充滿了驚慌,尖叫聲、嘶喊聲混成了一片,日軍開始了第一次空襲,肆無忌憚地向手無寸鐵的人群投着炸彈。小孩的父親急忙帶着妻兒,向站台外邊跑去,可混亂的人群把他們衝散了,父親頓時沒了影蹤。第一次轟炸結束了,這時的火車南站被日軍毀得面目全非,房屋倒塌,鐵軌扭曲,橋樑斷裂,地上橫七豎八的躺着許多死屍,令人毛骨悚然。

  過了幾分鐘,貪婪的日軍似乎還沒有炸夠,又開始了第二次轟炸。他們的炸彈向天橋,向鐵軌飛去。只聽轟的一聲,一枚炸彈落到了人行天橋上,天橋頓時被炸得粉碎。一塊碩大的鐵板向逃命的母子倆落去,他的母親急忙用身軀護住了孩子,自己卻被鐵板壓死在廢墟之上。

  漸漸地,日本的戰鬥機遠去了,這場慘無人道的戰爭也停止了,他們只留下了慘不忍睹的上海火車南站。灰暗的空中瀰漫著難聞的氣味,倒塌的鐵橋上還不時掉下幾塊木板,坍陷的軌道上積沉着石塊。落滿灰塵的地上屍體遍布,血流成河。那個孩子坐在空曠的土地上,左臂的衣服破爛不堪,被炸得血肉模糊,他嚇得哇哇地哭着,彷彿在哭喊:“是誰,奪走了我的爸爸媽媽?是誰,讓這麼多的叔叔阿姨躺在這裡?是誰?是誰?”戰爭讓這個可憐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摧毀了他的夢,而帶給他的卻是痛苦的回憶。

  看着這個凄涼的畫面,望着這個悲慘的孩子,我的心中不禁盪起了對日寇的滿腔憤恨。是他們,讓一個個美好的家庭支離破碎;是他們,讓一個孩子那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永遠揭不掉的陰影;是他們,讓恆古平靜的中國暴發起了戰爭!戰爭是無情的,是令人痛恨的;而和平,卻是讓人嚮往的,讓人憧憬的。讓我們全世界所有的兒童,攜手放飛一隻只和平鴿,去努力創造一個屬於和平,充滿和平的美好家園!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五年級 沈君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沉重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重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