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對文字的情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文字的情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靜靜的坐在窗邊,享受着午後如橙汁一般新鮮甜美的陽光,看着手中滿是文字的書,不自覺的勾起嘴角。是的,我鍾愛於中華文字。

  青蔥草地,咿呀孩提。當我還是一個目不識丁的孩子時,就對文字有着特殊的情結。聽父親說,兒時的我,便願意陪着他,在後院雜草叢生的陰涼之地,安靜地坐着。他抱着我,手捧一本書,我就目不轉睛的盯着書本上一隻只整整齊齊,密密麻麻的文字,看不懂一個字,卻又好似能盯出花來,有時還咿咿呀呀的指着某個字,看着父親不知嘴裡說些什麼。父親只覺我可愛。我認為,那時是被文字那一點一橫,一豎一折所吸引,直覺新鮮,好奇。但對文字的喜愛,一定是有的。

  柳枝拂動,懵懂兒童。當我已經能夠讀懂書中話語的含義是,我對文字產生了新的情結。家中的院子是水泥地,那是我的黑板,是我的樂園。找到一小塊紅色的磚角,放在身旁,自己一個人拿着一本書,邊看故事邊搜索着裡面的字,遇到形容詞,我便展開豐富的聯想;遇到動詞,我便起身做一樣的動作;遇到生字,我便把它們寫在地上,再去找字典。那是一種不厭其煩的探索。我想,那時是被文字的表面意思所影響,覺得文字神奇,形象,但對文字的熱愛是不容置疑的。

  月色澄澈,熱血少年。現如今我已然成為一名收穫者,對文字的情結更為深刻。清淡的月光下,我坐在窗前,看着眼前的書,靜下心,洗去一切煩躁不安,壓下心頭的躁動,只覺眼前的文字如泉水一般叮叮咚咚湧入心田。我開始咬文嚼字,我細細品味每一個文字所代表的含義,細細感受每一個文字所包含的情感,細細汲取每一個文字所包含的哲思。我不再淺嘗輒止,我覺得,現在,我在被文字的精髓所感染,我斟酌於每個文字的精妙,啟迪與每個文字的思想。我鍾愛文字,更樂在其中!

  我對文字的情結,從好奇到熱愛,從熱愛到深刻,那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更是一種蛻變!我願意陶醉於這奇妙,美麗,深刻的文字當中!我享受于思想深化的過程!

  我對文字的情結的鐘愛,會帶我跟隨文字一直走下去,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我對文字的情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文字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