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三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三疊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就像是人位於一個岔路口。走哪條路都要靠他自己的決策。

   ——題記

星河,在天地間傾移。

共工為發展農業生產,細究水利之事,考察部落土地情況,發現地勢對於農業發展不利,因此制訂了一個計劃,把土地的高處的土運去墊高低地,挖下窪地墊高可以擴大耕種面積,高地去平,利於水利灌溉,對發展農業生產大有好處。顓頊部不贊成共工氏的做法。顓頊認為,在部族中至高無上的權威是自己,整個部族應當只聽從他一個人的號令,共工氏是不能自作主張的。當時的人對自然知識缺少了解,對鬼神之事都極為相信。顓頊利用鬼神的說法,煽動部落民眾,叫他們不要相信共工氏。 共工氏不能得到民眾的理解和支持,但他堅信自己的計劃是正確的,堅決不肯妥協。為了天下人民的利益,他決心不惜犧牲自己,用生命去殉自己的事業。他來到不周山,把不周山的峰頂撞下來,來表示自己的堅強決心。 頓時,“天傾西北,日月星辰移焉;地不滿東南,水潦塵埃歸焉。” 共工氏英勇的行為得到了人們的尊敬。

選擇無畏,生命因無畏而偉大!

源林,在塵世中消逝。

“五柳先生”陶淵明,厭倦世俗,回到山中想象着……“‘緣溪行,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遇一山,進小口,豁然開朗。在那裡,人們來來往往耕種勞作,男女的穿着打扮,都和桃花源以外的世人一樣,老人和小孩,一起安適舒暢、自得其樂地生活着。”元亮猶是羨慕,這番生活,何不為樂乎?

可源外世俗戰亂不休,豈能破壞這仙境?遂“太守即遣人隨其往,尋向所志,遂迷,不復得路。高尚士,南陽劉子驥,聞之欣然規往。未果,尋病終。 后遂無問津者。”

菊,花之隱逸者也。陶淵明獨愛菊。其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出, 菊便與孤標傲世的高士隱者結下了不解之緣。見南山何物?日暮的嵐氣,若有若無,浮繞於峰際;成群的鳥兒,結伴而飛,歸向山林。這一切當然是很美的。因其無意志目的、無外求,所以平靜、充實、完美。

選擇隱逸,生命因隱逸而高潔!

樂鍵,在黑暗裡跳躍。

貝多芬的命運極其坎坷,可以說“一開始,人生對於他就只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戰爭”。童年時,當其他的孩子在盡情玩耍時,他卻被父親逼着苦練小提琴;當自己的音樂創作正在發光發熱時老天給他來個“晴天霹靂”——失聰!這場災難帶來的痛苦是常人無法能忍受的。他從內心深處發出慘痛的哀號,同時他又發出另一個堅定有力的聲音:“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它決不能讓我完全屈服!”

貝多芬憑着對音樂的追求,創作出如此氣勢磅礴的《英雄交響樂》;又譜寫出豪放宏偉的《命運交響曲》;更是神話般地彈奏出柔和明澈的《月光曲》!他把對音樂的追求,對人類的奉獻視為比生命更可貴的靈魂。這是一種力量,一種無法抗拒的不竭動力,永不幹涸的生命之泉!

選擇理想,生命因理想而輝煌!

您正在瀏覽: 選擇三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三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