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的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世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什麼時候起空間里開始播放那首《越長大越孤單》,從什麼時候起學會在悠長悠長的黑夜裡思考,從什麼時候起懂得了煩惱的滋味。或許那是成熟的開始吧!

  成熟的開始是在說我長大了嗎?但是我還在繼續吃着棒棒糖,還是喜歡傻傻的想,痴痴的做夢,想象着白馬上的王子,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童話。我還小嗎?但是我卻已經什麼都明白了,不會再去問媽媽我是哪裡來的了,不會哭着要洋娃娃了。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矛盾。

  我想這也許就是過渡吧!是的,我正在經歷着成長的過渡,凡事都要有個過渡期,我正在成熟和幼稚的邊緣徘徊,上不上下不下。這是很重要的階段吧,沒有過渡怎麼會有適應?在夢與現實的空隙中,我正在學着把自己從夢裡拔出來,接受這個世界的殘酷。不再是不知愁滋味的小孩,學着拋棄棒棒糖和那虛無縹緲的夢,知道了在白馬上的也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想要接受真正的陽光的洗禮,然後再以更加驕傲的姿態長大。

  經歷過一些事後會發現,世界遠比想象的大,比想象的殘酷。第一次離開居住了10幾年的小鎮,離開爸媽才知道世界的可怕,在陌生的地方,面對一張張冷漠的臉,我手足無措。第一次打電話回家,本以為會像走時說的那樣瀟洒:“我才不會想你們呢!我才不會哭呢!”誰知道一聽到爸爸的聲音我的鼻子酸酸的,淚涌了上來,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我很不顧形象的大哭了起來,那麼的歇斯底里。我難過自己的無知,難過自己不懂珍惜,難過自己的幼稚。才發現以前認識的自己是那麼的可笑,在自己的狹小的生活圈子裡享受着自己的快樂,就像是井底之蛙。都說人們回想過去都是可笑的,也許就是我現在的感受吧。

  “等到明白自己長大了的時候童真已經不在了。”這是誰說過的我已經不記得了,只是它深深的印在了腦海里,像耀眼的光刺痛我的神經,告訴我已經失去了最美好的東西。那天的哭泣過後,我對自己說:“從現在起能依靠的只有你自己”,於是我忘記了哭泣,把它埋藏在了心的最底層,不讓人輕易的觸碰。長大意味着默然嗎?或許是的,我不再會願意去惹上麻煩,沒有了“俠肝義膽”,什麼“拔刀相助”就像笑話。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失去人性,在見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我心裡也會掙扎,等我下定決心的時候,事情基本都已結束。

  宿舍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要艱難,在床沿上寫滿了學姐們的字,大都是:某某某在此或某某某再見了。印象深刻的一句是我再也不要回來了。好傢夥,這真是我們的心聲啊!其實我們宿舍也不差,就是缺了空調啊,電視啊之類的東西罷了。記得那次冬天沒有了熱水,我們就用冷水,那潑到身上不是冷,而是疼,刺骨的疼。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身體太好,竟然都沒人感冒。

  我對哥哥說我長大了,他說還早呢,你也就是開始長大吧!我不明白,他說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我是開始長大了吧,也許有一天我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長大,開始了就一定會有結果,那成長之花會開出怎樣的果子呢?我在期待,期待那更大的卻不一定更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