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爬山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的樂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天爺大發慈悲,讓燥熱不已的大地感受到了一絲雨水的滋潤,我們當然不能浪費這好天氣,決定去爬普韶山。一切準備就緒,出發了。乘車來到山腳下,滿眼都是綠色,深深的呼吸一口,我嗅到了清新和自然的感覺。走在蜿蜒盤旋的小路上,我注意到它所代表的堅持與努力。走了很久,我們到一個小亭子里休息,才發現竟然已經到了半山腰了. 汗水打濕了我們的衣裳,突然一陣很涼的風吹來,讓我有一種不寒而慄 的感覺.向著風的發源地走去,我們看見了一個剛好能裝進一個人的山洞,風就是從那裡發出來的.那裡面不斷的冒出涼風,讓我們都感到十分詫異.然後我一下子想到聽大人們說過普照山上有一個風洞,長年累月冒出涼風。待我將風洞的故事講給她們聽后,我們對風洞進行了仔細的端詳-----風洞的口是由上到下 ,呈直線型的,就好像被人用斧頭給劈開一樣,它裡面的石壁看上去和普通的石頭沒什麼兩樣,不過摸上去卻比一般的石壁要光滑的多。接着我們又對它的風進行了探索,風十分的涼,就好像十多度的空調風,可卻多了一股清新自然的味道。我們在風洞前留了很多影,然後又戀戀不捨的向著山頂出發。

  繼續完成我們的登山之旅。離山頂還有10多分鐘的時候,我們看見旁邊的一塊稻田上有農民伯伯們辛勤的割稻草,看見他們因為太熱而被汗水打濕的衣裳,因水深而被泥濘沾滿的褲子,因收割而被稻草割傷的雙手,都讓我們深深的自愧不如,我們從小生長在溫室里,不曾體會過人間的幸苦 。看見這一幕,我們才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默默的向這群無私奉獻的人們鞠躬“你們辛苦了!”隨後向山頂奔去。

  站在山頂上的亭子上,俯視着一切,瞬間感覺我們好渺小。金燦燦的稻田,是豐收的喜悅;美麗的青山,是夏季的代表;飛舞的小鳥,是生命的奧妙;無盡的惆悵,是青春的記號。

  黃昏來臨,我們也 該回家了,一路上:青山綠水相伴,黃昏小鳥同行。滿載歡歌笑語, 了解無盡奧秘。

您正在瀏覽: 爬山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