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人留下的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人留下的謎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公冶長把綿羊背回家,吃了肉而把腸子埋了起來,沒有送給烏鴉吃。 

  過了一段時間,樹上的那隻烏鴉又叫了:“公冶長,公冶長,南山頂上又死了大肥羊,快快去背來,你吃肉,我吃腸。”公冶長聽了非常高興,趕忙跑上南山頂,見一群人圍在那裡,他老遠就喊了起來:“那是我打死的,那是我打死的……”等公冶長跑到人群跟前一看,臉一下子嚇白了,原來,這群人圍着一具被人殺害的屍體,衙門警方正在驗屍,準備捉拿兇手。警方見有人跑來投案了,就把公冶長抓走了。 

  仁愛、誠信,這是孔子終生所鼓勵和倡導的人生哲學。子夏曰:“與朋友交言而信。”子夏和公冶長都是孔子的學生,子夏能忠實履行老師的教誨,而孔子信任公冶長卻遠遠超過子夏,信任到把女兒嫁給了公冶長。 

  孔老夫子啊,你為什麼把女兒嫁給這個連鳥兒都欺騙的人呢?這真是令人費解的千古之謎。

您正在瀏覽: 聖人留下的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人留下的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