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探險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險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古到今,出現了一批又一批的探險家,他們上天入地走南闖北,打開了一扇又一扇緊閉的門窗,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許多的秘密。探險家的故事充滿着傳奇色彩,他們的精神激勵着後人。

  死亡剝奪了麥哲倫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環球航行探險家的榮譽。1519年奉西班牙國王之命,率領探險隊尋找到通往東印度群島的香料群島這一西行路線,西行橫渡大西洋至巴西的一路上風平浪靜,但後來情形開始惡化。船隊中有一艘船遇風暴失事。接着幾名船長密謀反對他。有一艘船調頭返航。麥哲倫將謀反者中的一名處死,將兩名棄留在荒涼的海灘上后,又揚帆啟航。當船隊抵達馬里亞納群島時,當地居民向他們發起了攻擊。在一次與菲律賓麥克坦島上部落的交戰中,麥哲倫陣亡。

  麥哲倫的突出貢獻不在於環球航行本身,而在其大膽的信念和對這一事業的出色指揮,以及他頑強拼搏的精神。他是第一個從東向西跨太平洋航行的人。他以3個多月的航行,改變了當時流行的觀念:從新大陸乘船向西只消幾天便可到達東印度。麥哲倫船隊的環球航行,用實踐證明了地球是一個圓體,不管是從西往東,還是從東往西,毫無疑問,都可以環繞我們這個星球一周回到原地。這在人類歷史上,是永遠不可磨滅的偉大功勛。

  探險,是一個充滿着多少驚心動魄的字眼,這個詞語,鞭策着人們的好奇心使他們一一走向自己所崇拜的事業。我國古代就有“張騫出使西域”,“鄭和七下西洋”,“徐霞客踏遍青山”,“堯茂書漂流長江”,“余純順徒步走中國”等許多駭人聽聞的故事。但是探險的意義在於什麼呢?

  “探險”是一項很具挑戰性的活動,富有刺激性,她使人活得更有意義,更能證明生命的價值。在我所學過的課文中,有許多都是因為去“探險”而死的。但也有的是在險境待過許多年才熬過來的,就拿魯賓遜漂流記來說吧!魯賓遜也不是在無人的荒島上熬了28年嗎?他為什麼就會那麼樂觀?像美國的“挑戰者”號,在1986年1月28日,在第十次發射升空后,突然爆炸。但他們也為國家奉獻出了生命。

  在痛苦中我們認識了一個意義深遠的道理:未來的道路並不平坦,整個人類前進的歷史是與一切艱難險阻鬥爭的歷史。但它需要人們奮鬥和犧牲,前赴後繼才會勝利。

  “探險”,需要有強烈的團結合作精神和崇高的獻身精神。“探險”,既是人類對未知的挑戰,也是人類對自身的挑戰。從高峻的山峰到深邃的海底,從浩瀚的大洋到茫茫的宇宙,哪裡有奧秘,哪裡就有人類的足跡。其間也有成功的欣喜,也有失敗的悲壯。探險過程中的任何艱難險阻,都阻擋不了人類探索未知世界的激情,阻擋不了人類邁向全新領域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探險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險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