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崎嶇出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崎嶇出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面對人生多難,仰視成功的偉岸,我不由得去抱怨上天的不公,成功為何不青睬我的港灣。於是,你——時光,帶着我,去向他們學習,如何向崎嶇出發。

  我走進了牢房,慘淡的目光照的他的臉是那麼的蒼白。司馬遷,一個血氣方剛的男子啊!坐在這牢房裡,竟是那麼的平靜。將要面對的共性是那麼的殘酷,我為他不平。然而,他只是平靜的坐在那兒,教我,是他的理想在支持着他,只要沒有完成史記,他便一定不會放棄,即使前進的道路再崎嶇,再曲折,他也一定會堅持,直到實現理想的一天,直到史記誕生的那一天!

  感謝你,司馬遷,教我向崎嶇出發,去學會如何面對理想,堅持下去,不畏險阻。

  我走進了一間茅草房,他盤坐在草席上,面不改色的舔着苦膽。勾踐,上天為何對你如此的不公,曾是一代君子,現在卻落得如此狼狽,你忘了這一切嗎?可從你那平靜的目光中,我漸漸讀出了你向夫差俯首稱臣時那一刻的心痛,你並沒有忘懷。你告訴我,崎嶇的道路,是一個君王人生的本色,你只有學會向著它出發,去克服它,去挑戰它,你必須學會奮鬥,因為你只有向著崎嶇出發,去拼搏,去奮鬥,你才能擺脫重圍,登上中原霸主的寶座!

  感謝你,勾踐,是你用你的言行舉止,教會了我,向崎嶇出發。

  我來到了驛站,看到了撫着蒼白的鬍子,安詳地坐在那兒的你——王守仁。你致力於心學,一輩子與世無爭,卻還是被趕出了朝堂,只落得個如此落魄的下場。為什麼,上帝真是不公平!你平靜的告訴我,沒關係,不被人理解,那是因為你的努力還不夠,用一顆平靜的心去對待,去努力,總有一天,會攀上成功的頂峰,總有一天,人們會真正明白,知行合一的真諦!

  感謝你,王守仁,教會了我向崎嶇出發,在崎嶇的人生路上,平靜對待,堅持最真的自己!

  從此,面對人生多難,我不再抱怨,那些飽經滄桑的人們,教會了我,要勇於向崎嶇出發。於是,在崎嶇的人生路上,我不再退縮,不再彷徨,而是勇往直前。從心底里,我深深地呼喊:“向崎嶇出發!”

  初二:翁穎

您正在瀏覽: 向崎嶇出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崎嶇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