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完美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別人眼裡,我的家鄉是窮山惡水;可在我眼中,她是最完美的。 

  雖然她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豪華轎車,也沒有迪士尼樂園,但她有純樸和睦的父老鄉親,有童趣盎然的孩子群,有着桃花源般的古樸純凈。 

  大熱天來了,知了聚集在高高的樹枝上,樂此不彼地唱“知了歌”,把整個夏天都唱熱鬧啦。這可樂壞了天真無邪的孩子們。 

  來,快來呀。這裡是知了窩,可多啦。 

  快!快拿粘竿來。這裡也有。 

  孩子們興奮得直嚷嚷,趕集似的成群結隊地尋找獵物。 

  咦,幾十個毛孩子圍在那裡,幹什麼呢? 

  哦,在開“捕蟬會”呢。 

  大會即將開始了,過去瞧瞧吧。還可以大飽口福呢。 

  咦,好熱鬧啊! 

  嘩,好香呀! 

  瞧,引來了一群八卦婦女。大熱天太熱了,都在村裡閑着避暑呢。 

  哦,這群毛孩子已經開始擺大宴了——炸蟬。這群婦女也童心未眠,禁不住做起指導工作,跟着忙活起來。 

  等這香噴噴的炸蟬一出鍋,一雙雙大手小手,白手黑手往盤裡狂抓。見者有份,分享着勞動的成果呢。瞧,一個個吃得油光滿面,好不快活啊!也許你覺得這種吃法很不衛生吧?但在我眼中,這並不臟,而是自然去雕琢。 

  逢年過節了,每家每戶都做各式各樣好吃的東西:包子,煎堆,香心糍,發糕,豬肉餃子,壽桃糍,炸花生…… 

  “來,快嘗嘗我親手包的豬肉餃子吧。”隔壁王大嬸樂滋滋地叫道。“快來,試試這剛出爐的包子咧。”王大爺大老遠地贈送過來。瞧,男人婦女、老人小孩,都聚集在一起呢。各家各戶都拿出自己最好吃的東西。他們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好像桃花源里的“大同世界”。 

  這就是我那完美的家鄉——茅倉。在那裡,人們享受着完美的農家樂。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