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狂風呼嘯,帳外嘶嘶作響,望着眼前忽明忽滅的燭光,我的淚水不禁打濕了衣裳:我今年15歲,正值青春年華,舞勺之年,可是,命運是殘忍的,我被抓來當兵,也許這輩子註定要在戰場上捐軀為國,我不是貪生怕死之人,只可憐我那無依無靠的父母,他們已是兩鬢白髮,禁不住歲月的蹉跎,還有我那常年卧病在床的哥哥和年少的小妹。 

  “爹,娘,怎麼辦?二哥還回得來嗎?”“不知道啊,女兒啊,從今天起,你要好好照顧你大哥,我和你娘已經沒用了,我們不想拖累你們。”刀光一閃,兩位老人倒地身亡,“爹,娘!”“小妹,出什麼事了?”“沒……沒,大哥,你好好休息。”小妹含淚將父母的屍首掩埋,不敢發出聲響,生怕驚擾了大哥。卻怎知大哥怕連累家人咬舌自盡,當小妹進屋看到大哥的死狀時,她作了一個決定,她把大哥葬好,為自己挖了墳墓,躺了進去。 

  六十五年後 

  戰場馳騁數十載,多少次看到稱兄道弟的戰友倒在血泊中,多少次掙扎着從閻王的手中逃脫,何時才能離開? 

  將軍下令:六十歲以上的老兵要遣送回家。我終於可以回家了!行裝備好,我踏上回家的路。明媚的春天,楊柳吹拂,陽光燦燦,連日的趕路,我抵達故鄉,遇到鄉里人,談話中方才知家裡出事了,我像發了狂一樣跑着,一個踉蹌摔倒在地,正好倒在家人的墳前,是四個墳墓,我的家人,一個挨着一個。 

  野兔從狗洞里鑽出來,野雞在屋樑上穿飛,以往的庭院當中長滿了野生的穀物,原來的井台之上也生出了野生的葵菜,輕風吹亂了我那蓬亂的白髮,淚水在打轉,我的家就這樣毀了嗎?陽光赤烤着大地,彷彿要把萬物燒毀,正午時分,我採摘了一些野葵菜,又拿了些野谷,想煮點東西。 

  煮好后,我怔住了,我竟然煮了五口人的飯,這些飯要給誰吃呢?我走出大門,看着那一條往東邊延伸的羊腸小道,淚水打濕了我的衣衫,我看到了更多的淚水,更多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