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起床過早了,天還是灰濛濛的一片,竟然還泛着星光,原本星星就不多,現在是清晨,竟然還有那一閃閃的小東西。

  外面的聲音格外吵雜,無意間,一個詞語劃破了我那平靜如水的腦海,思緒如波濤般洶湧,一下子便泛起了大浪。

  那是一個我從未注意過的詞語,它叫“夢想”。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吵着要當個作家,母親說,時代已經在變遷了,你不可能像以前的作家一般坐在屋子裡了。於是,我的第一個夢想被打破了。

  到後來,我又想着要當一名雜誌社的主編,家人們卻無奈地搖搖頭,對我說,你還是算了吧,用功讀書,能考上個普高,我們就心滿意足了。當時我氣憤地扔下手中的東西。

  這是我的第三個夢想——去當新聞聯播的主持人。這一次,大家卻說我是在做夢,全都笑得前翻後仰,那一次,我哭了。

  直到最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要當一名主編,依舊是那樣的嘲笑,依舊讓我用功讀書。這一次,我的感覺不同了,以前的我只是想,只是想,經不住嘲笑,便像做夢一般,睡足了,就起來了。

  我的夢想我做主,那不單單是夢,那不單單是想。夢想夢想,究竟何為夢想,夢想便是一塊路標,它插在你人生十字路口的路標,是黑夜中那輪明月。

  從萬戶手拿風箏起飛到第一架飛機成功飛向藍天,是什麼來做動力驅使人們前進呢!我想,那就該是夢想。

  夢想並不是只要存在就能成真,它需要種子,它需要泥土、肥料,有夢想的人並非都是志向遠大的人,它需要真誠,它需要翅膀。一個完整的夢想,是種子有了肥料的灌注,有了雨露的滋潤,它也許是憑空而來的,也能憑空而去,有多少人的夢想被無情地踐踏,有多少人的夢想被完整地摧毀。

  也許,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有權利,有能力,也有時間,我可以緊緊抓住它的尾巴,不再鬆手。然而,我卻多次對它放棄,也許我是貪婪的。

  臉上劃過一束光,是東方的紅日,那麼耀眼,儘管還是早晨。

  初二:純白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