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夢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夢的人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他把鑰匙插進鎖孔。“怎麼啦,房門沒鎖?奇怪……” 

  走進房間,他一眼瞧見地上有兩個大口袋,一個是紅色的,另一個四黑的,一個男人出神地注視着壁櫥,他長得胖胖的,頭髮幾乎禿光了。 

  “您好,先生?”奧利維埃儘管很驚訝,但仍然彬彬有禮。 

  胖男人嚇了一跳,嘴裡嘀咕了一下。奧利維埃沒聽清,就問: 

  “恩……您是……您是個送貨員。” 

  “恩……對,”那人這麼說,“我是送貨員。” 

  “是嗎?您送的是什麼貨?”奧利維埃一邊問,一邊打量着四周。 

  那人輕輕地咳嗽了一下,然後神秘地說: 

  “我是賣夢的人!我賣大型的夢,價錢雖然很貴,但是夢很美妙。我還賣中型的夢,這是為那些買不起大型夢的人準備的。當然小型的夢,價錢就更便宜了。” 

  “他不是在開玩笑,就是個瘋子!”奧利維埃想道。接着,他對地上的紅口袋瞧了一眼。胖子忙說:“瞧這紅口袋,我把夢裝裡頭了。” 

  奧利維埃才不相信呢!胖子盯着他,又說:“你也看見黑口袋了吧,這個是噩夢口袋,裡邊裝着巨型的噩夢,中型的噩夢。你希望我送你一個小型的噩夢嗎,我的孩子?” 

  奧利維埃還是不相信他的話。胖子呢,卻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著: 

  “如果你自己不需要噩夢,你可以把它送給你最恨的人!一個巨型的噩夢裡會有許許多多淌着口水的妖怪,許許多多爬來爬去的毒蛇。” 

  “不!不!!”奧利維埃嘟嘟噥噥地說,“我不要噩夢!” 

  “好吧!” 

  就在這時候,奧利維埃發現放在壁爐上的座鐘不見了,座鐘是青銅的,還帶有兩根小圓柱呢!他恍然大悟:這胖子是小偷! 

  “喔!”他氣憤地叫了起來,“你不是賣夢的人!根本沒那回事!如果是夢見一座山,你能給我一座山嗎?如果我夢見上了月亮,您能給我月亮?” 

  “不!”胖子一邊說,一邊靠近他,“我不會給你一記耳光!” 

  奧利維埃不由得身子往後退,他多想叫喊呀:“救命!救救我!”可是,呼救聲沒有從嗓子眼兒里發出來。 

  這時候,胖子顯得十分疲倦,他在一張方凳坐下,一聲不坑。過了一會兒,才說: 

  “孩子,我是個打雜的人。世界上確實有打雜的人。他們沒有固定的工作,所以就和我一樣,什麼事都得干。比如,聖誕節的時候,我得扮成聖誕老人;復活節的時候,我扮成一口大鐘;夏天,我的身體前後都掛上廣告牌,沿街做廣告。在其它的時間裡,我不得不賣夢……” 

  見奧利維埃不吱聲,胖子又嘟嘟噥噥着說: 

  “常常沒活干,日子真不好過。人總得活下去呀,你說是嗎?” 

  奧利維埃不知所措,眼睛朝下,盯着腳上的鞋。“你快離開這兒吧!怎樣進來的,就怎樣出去吧!”他一個勁地希望着。 

  突然,胖子站了起來。 

  “好吧,”他說,“閉上你的眼睛,數數吧,一直數到一百。當你數到一百的時候,他會有一最滿意的夢。等一會,你就會知道,我確實是個賣夢的人。” 

  奧利維埃閉上眼睛開始數數。 

  數到四十的是時候,他把一隻眼睛睜開一條縫。他看到,青銅座鐘又回到壁爐上了;數到五十的時候,他睜開了雙眼。他發現,房間里只剩下他自己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房門有神秘地關上了。 

 

您正在瀏覽: 賣夢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