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永恆 

  我存在着,這便是一個永恆的驚喜,是人生。 

  ——題記 

  夏雨,在傍晚時分停下了。 

  踏着漣漪,我向河畔走去。晚風中帶着些許雨後的清涼,習習微風卻帶不走我心頭的苦悶,一如這積水,越積越多。 

  悄悄地找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佇立河畔,俯視河水,水中只有那一輪殘月的碎影伴隨着我,揮不掉的是憂鬱和孤獨。我什麼也不願做,只想靜靜地佇立在這慘淡的月光下,默默地忍受孤獨。 

  夜,深了。黑暗如同巨大的帷幕將我籠罩。驀地,莎士比亞的歌劇湧進了我的思緒: 

“世界是一座舞台, 

 所有的男男女女不過是演員: 

 有上場的時候,也有下場的時候;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扮演着好幾種角色。”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否只是一個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的一個演員,每天都在表演着自編自演的一幕又一幕,留下的不過是耐人尋味的餘音。人生是否如戲般才算真?就像紅樓夢中的詩句:“假作真時真亦假”? 

  河面上的點點月光躍入我的眼眸,一片樹葉靜靜的躺在河面上。俯身望去,葉子似乎很享受在水面上的棲息,它一直保持着出生時的鮮綠。葉子就這樣一直存在着,永恆的存在着。儘管它的處境並不理想。 

  我的憂鬱似乎被這片不起眼的葉子衝去一大半,心中也暢然輕鬆了些許。是啊,存在即為永恆。我存在着,這便是一個永恆的驚喜,是人生。 

  起身離去時,是近乎半夜,月光似乎在我的眼中也明亮了許多,感謝那片陷身河水中的樹葉,讓我在剎那間體會到人生的真諦,讓我在剎那間抓住了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