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瑕疵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瑕疵的背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載十二月,公正在春分。春分的太陽總是最公正的,他無私的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給東、西兩個半球的日照時間總是相等的。它,是宇宙中公正的評判者。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茫茫千年歷史中,多少人大廈將傾;多少人救蒼生於水火;但又有多少人投敵叛國,千人唾罵;多少人賣友求榮,萬人鄙棄。就讓這個春分的太陽來公正地評判歷史長河中一個頗有爭議的人物,大漢佞臣、亂世奸雄——魏武帝曹操。

  他,在亂世中出生,有人評價他: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他,面對當朝權勢,不屑一顧。秉公執法,五色大棒擊惡徒。

  他,見萬民?j惶,天下大亂,遂舉義旗,誅董卓,滅民害。

  他,禮賢下士,用人的當,文人武將,問信而來。

  他,文濤武略,雄圖大志,平定北方,愛民如子。

  曹操,在史學家眼中,或許堪為“奸雄第一”,他叛大漢,侵四方,遭世人鄙薄。但他的功績亦不可抹煞。那個“浪花淘盡英雄”的時代,本該勝王敗寇。在曹操的治理下,卻國富民強,呈現太平。

  或許,他“挾天子以令諸侯”是謂不忠。

  或許,他“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是謂不義。

  單他確確實實是拯救了北方百姓,如果說他面臨“忠”、“仁”的抉擇,我想說他選擇了“仁”。

  春分的太陽是公正的,曹操,他在“忠君”和“忠天下”中,毅然選擇了後者。公正的看待他,他不失為一個英雄,他有着“天下為重”的理念。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人毫無缺點,但這些瑕疵並不能遮蓋一個人的優點。一個長滿瘡疤的蘋果,其味道並不會改變;一塊裂開的翠玉,其光澤仍光彩照人。所以,何不讓春分的陽光永駐人間?讓人們公正的看待事物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瑕疵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瑕疵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