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只有一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只有一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句話雖短,但我父母卻花了很長的時間說完,並且在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都只能告訴我這一句,這唯一的一句。

  當他們身負重傷面對獵人槍口的一瞬,他們都沒有退縮,我曾疑惑,他們的目標究竟有多遠……

  我不明白金絲籠子與荒野大漠,山珍海味與風餐露宿,舒適生活與艱苦奮鬥……他們為什麼都選擇了後者。在我看來,只要他們鑽進了那金絲籠子,榮華富貴便都盡在他們手掌中了。為何?為何要逃避?

  從我記事起,他們就常告訴我,我們的方向只有一個,我們的路只有一條,我們的天空也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由。我們有了自由,便擁有了全世界。他們說,那就是他們的夢想,窮盡一生,也要守護的夢想。

  如今,為了這虛假的夢想,他們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自由真比生命重要麼?

  我不想再去考慮這個問題。因為我該考慮一下我的處境了。

  我羽翼未豐,又失去了父母,如何?如何做呢?

  我被這群殺死我父母的兇手鎖在一個金絲籠子里,方方正正的一個箱子,用好多粗粗的鐵絲捆綁着,耀眼的陽光讓它的灰白滿得溢出了刺眼的、如同利箭般的光,這個向來被我看作榮華富貴的根源,現在看來,它即使仍富麗堂皇,也散發著一種不知名的使我害怕的陰鬱、陰森。

  只有身處其中,我才發現它好小,小到不能讓我伸展雙翅,我不禁想起了遼闊無際的草原。??我曾棄之如糞土的草原。

  我困了,我累了,為了躲避獵戶的追捕,我曾用自己弱不禁風的軀體逃了許久,三天三夜,我都處在無限的驚慌中,,因為蘆葦灘上那聲槍響。

  我睡著了,儘管這地方根本不能讓我動彈,它太小了,我無法扭動自己的身子,擺出一個較為舒適的睡姿。

  我突然明白了,這金絲籠子雖好,但使終不是我該呆的地方,我的天堂??不在這裡。

  不久,我被從無限的黑暗拎到了無限的陽光下,多麼熟悉的陽光,我終究還是認出了它,儘管我銳利的雙目,被它刺着睜不開眼。

  一雙大手伸進來抓我,就在這時,我扇動翅膀飛了出去,好像一支離弦的箭,風從我身邊呼呼地飛過,彷彿因失敗而渲瀉心中的不滿。

  我振翅高飛,尋找自己的天堂,自己的夢想。

  不知過了多久,一望無際的綠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一陣欣喜,翅膀的酸痛消失了。

  我知道,不用多久,我便自由了。

  “梭”一聲。一個很硬的東西重重打在我的身上,是一個彈丸,我隱約看到一群小孩在下面手舞足蹈地慶賀。是因為打死了我嗎?

  我並沒有收了翅膀,而是繼續向前飛,一滴滴血從我體內流失,天空中瀰漫著血腥氣味,這正是我父母曾有過的氣味。

  “孩子,就算死了,也不要死在敵人面前。”

  媽媽,我做到了。

  當飛翔成了一種習慣,我便找到了天堂,找到了夢想。

  自由屬於我的。

  誰也奪不走我的自由,只要我還是一隻鷹。

您正在瀏覽: 夢想只有一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只有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