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做着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1995年7月份,我國發生了一件事: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空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家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損失。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吧!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令我難以忘懷。魯濱孫的生活也令我難忘。

  英國人魯濱孫喜愛航海和冒險。有一次,他和夥伴們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風,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流落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過上了聞所未聞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動手,蓋房子,獵動物,養畜生,甚至還利用僅剩的幾粒麥子種出了自己的糧食!

  許多年過去了,一天,魯濱孫發現了人的腳印,這些腳印使他驚恐萬分,因為他認為這些腳印是附近野人的腳印!也就是說,附近有野人出沒。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迹和滿地的人骨!

  在恐懼之中,他終於看到了一群野人帶兩個俘虜上岸,魯濱孫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們就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後來,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個船長,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的離奇生活,令我明白:一個人只是獃獃地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安溪縣第三實驗小學四年級:張韓溢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