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鳥風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風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要上初中了,我和劉預約每天早上9:00,和下午7點去練習騎自行車.今天早上,因為懶覺的誘惑,我不得不8點30才起床(在我的世界,這已經算是很早很早很早了)。“啊——”我伸了一個懶腰。一切都準備就續,我和劉就出發了。 

   “雄赳赳,氣昂昂!”我一路念着這句家喻戶曉地歌下了樓。走在樓梯下面,劉很在意地往她那單元望了一望,然後轉過頭來,嬉皮笑臉地對我說:“哎!今天我可不能再忘記取我的自行車了。”我在停車房裡給自行車打起之後,便“大輪流星”地把自行車給騎了出來,見劉正目不轉睛地注視着一個地方,那不就是前幾年修的新樓房下面嗎?她盯着那裡幹什麼?衝著好奇心,我慢悠悠地把自行車給騎了過去。 

   “別過來!別過來!”劉一邊把食指放在嘴唇邊上,一邊着急地對我說話。彷彿是大難臨頭了(我是敵人)。什麼東西?我沒有聽她的話,徑直走了過去。見她的面前呆了一團黑黑的小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我看了看劉,她小心翼翼地拉拉我的手,然後輕輕地對我說:“看,陳,那是一隻小鳥,它非不起來,好像受傷了。”什麼?一隻受傷的小鳥?我顯地有些吃驚,語氣也重了許多。“噓!別驚找它了。”劉好象很在意這隻小鳥,她望着那隻可憐兮兮的小鳥,悄悄地對我說:“乾脆——我們把這隻小鳥給帶回去醫治吧!我看它好可憐哦!”我望了望那隻受傷的小鳥,我感覺它很可愛,但是,從它那小小的眼睛里,我看見,它似乎顯地很無助。 

   “好吧!”我態度堅決地使勁點了點頭。我輕輕地走過去,生怕驚動這個可愛又可憐的小傢伙。我走到小鳥的面前,緩緩地蹲下身子,見小鳥閉着眼睛,在無力地掙扎着。哎!這麼可愛的傢伙,怎麼受傷了呢?我心裡想着。可是,劉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安慰我說:“可能是小鳥撞的吧!”我望了望她,點了點頭,又對她說:“可能是它找不找吃的了——”我們在那裡猜疑着。 

   回到家,我把小鳥安放在一個小籠子里,婆婆一看,喪氣得說:“我以為你抓回來一隻什麼鳥呢!結果是一隻小家麻雀啊!這有什麼好喂的?”看婆婆這樣,我有點生氣了,故意對她驚風火扯地嚷嚷:“看,那隻小鳥受傷了,你難道就要坐視不理嗎?哼!”這個時候,爺爺來了,他養了很多年的鳥,應該對鳥有感情了吧!他會幫我的。我的心彷彿是見了一絲陽光,無比溫暖。爺爺端起籠子,仔細端詳了一下,然後頭頭是道地對我們說:“這不是家麻雀,也不是白頭冠,更別說是燕子,恩,這是什麼鳥呢?”爺爺思忖着。 

   咦!居然還有能難倒“養鳥使者”的小鳥?這到底是只什麼鳥啊?我一個人打量着這隻小鳥。“這籠子太大了,一會兒小鳥要鑽出來,我們給它換個小籠子吧!”婆婆喃喃念叨着。“好呀好呀!”我拍着手。我們把兩個籠子的門各自打開,然後想把這隻小鳥給弄過去。可是,這小鳥可不聽我們的話。“哎!不如我們把小鳥給抓住,放進去吧!”婆婆在那裡出主意。哎!婆婆出的主意,保證又是什麼個搜主意!我心裡想着。婆婆把籠子打開,手在裡面抓着小鳥。“我來吧!我來吧!”我怕婆婆傷害到這可憐的小鳥,大聲吼着。“不!”婆婆態度很堅決,“小孩不能玩兒鳥,寫字寫不好的!”婆婆一邊說,一邊在抓小鳥。“撲哧!”一團東西飛了出去,仔細一看,那不是小鳥嗎?我趕緊把窗戶和門給關好,生怕小鳥逃了出去。“撲通!”小鳥撞在了玻璃上。“陳!快來抓住,快來抓住!”劉在一邊喊我。我忙跑過去,只見小鳥已經奄奄一息了。 

   “都怪你!都怪你!”我把小鳥小心翼翼地放會籠子,衝著婆婆叫着。“哎呀!那鳥只是暈過去了,等一會兒醒了,它就沒事了!”爺爺在旁邊逗弄着他的畫眉,對我說。我半信半疑的。算了吧!都成這樣了,我也沒有辦法了。就信爺爺一次吧!幾分鐘過後,小鳥在籠子里眨巴眨巴小眼睛。“哈哈,還沒有歸西!還沒有歸西!”我欣喜若狂地吼着。再幾分鐘,小鳥掙扎着慢慢站了起來。“哈哈!爺爺說的果真沒錯啊!”這時,媽媽問我:“你要什麼時候才能把小鳥給放了啊?”“我——”我遲疑了一下,思索后,我堅定地告訴媽媽:“等到小鳥的病醫好以後!” 

   這時,姨媽的電話響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小鳥風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