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梔子樹下的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樹下的真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風猛勁地呼呼吹着,裹起梧桐的黃葉在半空旋舞。

  果不其然,雨在我不經意間就落了下來,細細斜斜的,像掛在天邊上的珍珠簾,很有一簾幽夢的味道。我無暇顧及周邊的景色,跑出書店,以最快的速度跨上了車子往家衝刺。雨越下越大,大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而我也越來越着急。

  地很滑,我來不及剎閘就被一個小石子絆了一跤,摔了個“人仰車翻”。起身扶車時才發現衣服髒了,車把也摔歪了。人要是倒霉連喝口涼水都塞牙。望着車子,我嘆了一口氣。人們依舊慌張的去避雨,誰也沒有注意到我的困境。報紙上說得不錯,人間的真情一天比一天少。我只得把車推向路旁的一棵梔子樹。站在樹下,我獃獃的望着這個世界,不敢奢望能得到任何幫助。

  雨水順着我的頭髮淌下來,從臉頰滑過,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我絕望了……

  這時對面駛來一個騎着三輪車的老爺爺,速度很快,車上掛着一個牌子“修車”。我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

  “老爺爺,我的車子壞了!”我高聲地說,內心很焦急,想必老爺爺也着急回家吧,他完全有理由拒絕我。

  老爺爺下了車,推了推我的車,很專業地說“車閘的螺絲掉了,車把歪了。”老爺爺按了按車輪“氣不算很足。”他從三輪車上拿了一個木箱子,裡面全是修理工具。我則站在一邊等候。不出5分鐘就修好了。

  我很高興“多少錢?”

  “給兩塊錢吧。”老爺爺把工具箱放在三輪車上,整了整被雨水淋濕的衣裳。

  我摸了摸口袋,呀!糟了,剛剛買書時把錢都花光了,兜里只有一個一角的硬幣。我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身上只有一毛錢了,您在哪兒擺攤兒?明天我給您送去。我今天實在是……”

  老爺爺看了看天空“小姑娘,不礙的,誰沒有個困難啊,天兒不早了,我得回家了。”說完就跨上三輪離開了。

  站在梔子樹下,我開始欣賞着雨。在細細斜斜的幾行雨中,有多少美麗的景色啊!尤其是這場雨,那棵梔子樹,那個梔子樹下幫助過我的老爺爺……

  常聽人說梔子樹是神奇的樹,直到今天我才領悟到它的真締,這樹是人間美德的體現,那棵梔子樹在我的記憶中將永遠不會褪去,它已生根,發芽……

  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場雨,那棵樹,那個人。

  彼時的我站在梔子樹下望着這華麗的世界,人間有真情。

  梔子樹下,我長大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梔子樹下的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樹下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