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若成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若成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若成風 標籤:你若安好作文

  記得那年初夏的淺夜,流連的一個“夢”,那以後,我只想你化成風,隨着你的微笑,陪伴在我身旁。

  那年末期的終考,我意外的名落孫山,那一刻,一道閃電轟然將我打倒,看到分數的一秒,我的瞳孔驚恐的放大,滿目刺眼的紅叉。就這樣我失神的度過了那一學期的最後一日。

  爸爸、媽媽將我送去了向下的婆婆家舒緩心情,我欣然的接受了被安排好的一切。假期的第二日我便被送到了外婆家。真實的田園風情的卻給我帶來不少震撼,心卻依舊被一塊大石壓着,讓我無法釋然。

  天剛黯,在我的不斷堅持下,我“打”着手電筒逃離了家人的視線,我並沒有真正打開電筒,因為螢火足夠照亮腳下的路,一片清新的自然。我提着鞋、赤着腳漫步在田埂上,初夏里淡淡的泥土氣息夾雜在幼稻的清香中,使我放鬆了不少。

  我穿過田埂走在古街上,灰色襲卷了我的眼眸,一切的一切都彷彿籠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古色古香的江南小樓;殘缺泛舊的老字招牌;房窗里泄露的星點燭光,越看越符合我的心境,心不禁也噙上了一層薄薄的月光。空蕩的街巷,無盡的憂傷。

  “嘿,小妹妹,你在做什麼?”我驀然回頭,映入眼帘的竟是淡淡燈火下一抹暖人心梢的微笑,我怔了一下,環顧四周,便不由得戒備起來。對面這個比我大幾歲的姐姐瞧見我的模樣笑的更燦爛了:“不要怕,我不是壞人,我回家經過這裡而已,咦,這麼晚的天你怎麼不回家?”盈盈的翦眸正順着光看向了我。我聽着她親切的話語漸漸放下了武裝。

  時間並不晚,在她的邀請下我隨着她找了一處餘光未遣的灘涂坐下閑聊。我們互稱姐妹,我道出了心中的苦水,她默默地做了一個聽眾,明澈的眼眸里卻閃爍着晶瑩又充斥着憐愛。她拍拍我的肩膀,不語,用微笑回復着我,這一夜,我沐浴着那暖暖的微笑和淺聲的安慰中得到了一絲釋然。

  直到她把我送回婆婆家時,我才真正的將她看做好友。直到第二日見到她,心裡、腦海里充斥的儘是她那迷人的微笑。微笑真的有那麼大的魔力么?我自己也被這個可笑的想法逗笑了,婆婆見了,眼底閃過一絲欣喜,卻沒有表露太多。後來我驚奇的發現外婆的微笑是一種愉悅的心情;外公的微笑是一種讚許;妹妹的微笑是一種單純……而她的微笑卻能夠給我帶了一種溫暖。那一刻我就像一個沒長大的孩子沾沾自喜。這同樣是我啞口無言,一個小小的微笑竟隱藏如此多的奧秘!

  這幾日,她帶我捕蝶、渡河、涉山、戲水、賞月……我臉上的微笑越來越多,心情也隨之大好,原來微笑也是有感染力的。這些美好被我烙在了心上,向一冊永遠也看不夠的書。我漸漸迷上了那個微笑,甚至迷上了帶笑的一切。

  不覺半月已過,我早已回到了最初的自我,不過不同的是多了一份開朗和堅強。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普通的女孩是個孤兒被一個老奶奶收留,後來老奶奶病了,所以從她12歲那年起就再也沒讀過書。我恍然明白了什麼?

  我要走了,在和她簡單的告別禮后,我便踏上了回家的路,而後抹着淚不願再回頭,怕勾起那美好的回憶不舍離開。這是怎樣一個堅強的女孩?在逆境中成長,卻不畏困難,樂觀、積極的面對,我想這才是那微笑背後我真正應當學習的精神吧。

  微笑不僅是一種表情,一種語言,更是一種精神,照耀出鎏璃的金色熾焰。那以後我們有見過幾次面,溫暖、陽光未曾改變,而我卻對她多了一份敬畏。如今兩素清顏各在他鄉,心中便是說不出的惆悵,而稀影里,我只能給自己一個安慰的笑容。

  “你若化成風,我幻化成雨,守護你身邊,一笑為紅顏……”此刻,我不是許嵩,給不了相隨,只能為你留下一抹永不褪色的微笑風伴你左右。

  東外二年級:許殷

您正在瀏覽: 你若成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若成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