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天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窗》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 《天 窗》 有感

2007、12、12

  讀過26課《天窗》以後,讓我想到今年春節回到五華探親時的親歷情景。

  叔公的家在五華大山溝里,至今還住在坭結瓦蓋的土房子里,房子上面的屋瓦有二行玻璃瓦,它可以用來透光,也就是書上說的天窗了。山村的晚上沒有什麼活動,大家都早早上床,我與比我長三歲的小叔共床,二個人都沒有睡意,特別是我在眼睜睜地看着屋頂上的玻璃瓦,透過玻璃瓦可以看見天上閃閃發亮的星星,小叔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星星的美麗故事:

  話說天上的星星們特別有同情心,當她們看見牛郎織女被王母狠心的分離開來的時候,星星們便想辦法馱起牛郎織女,分別在銀河兩岸安了家,使這對有情人能遙遙相望,她們還請來了善良的小喜鵲,在每年七夕之夜的銀河上空搭起一座鵲橋,讓這對有情人能在這一天相會。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更喜愛星星了,我想到北斗星,它讓在黑夜中迷失方向人找到目標;想到七姑星緊緊地圍繞在一起不分離的團結精神,讓我產生了一個夢想:將來有一天我能去星球參觀考察,要是能在星球上建立一個實驗室該有多好啊!

  山村農家的天窗讓人產生許多聯想,讓人在封閉式的屋子裡了解外面的情況,想到許多大自然的秘密,想到各種各樣有趣的事情,還可以在虛幻的情境中考慮問題、寄託夢想、奮發進取。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感恩發明天窗的祖先,是它讓我們變得聰明起來。

您正在瀏覽: 讀《天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