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在奮鬥中 775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在奮鬥中_775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75字  編輯:pp958

在他80歲生日時,我送給他一封信,信中特別說了幾句表示孝心的話。我說我們全家人都希望他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能夠在歡樂中安度晚年。總之,我希望他永遠快樂。最後,我建議他和我母親不要再幹活了,應當完全放鬆自己,好好歇息。我認為,父親操勞了一輩子,現在他們終於有了舒適的家和豐厚的退休金,幾乎有了他們想要的一切,應該學學如何享受生活了。

  後來,父親回信了。他首先感謝了我的好意,然後筆鋒一轉:“雖然我很感謝你的讚美,但是你讓我完全放鬆自己卻嚇了我一跳。”父親承認沒有人喜歡走坑窪不平的路,就像他走了30年的崎嶇山路那樣,“但是如果我們事事都順心如意,從來都碰不到困難的話,那或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了。”

  父親在信中寫道:“人生的意義不在於馬到成功,而在於不斷求索,奮力求成。每一件有意義的事都需要我們以堅強的信念去完成,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充實,意志更加堅強。”

  從他流暢的行文中,我似乎看到了父親寫信時高興的表情:“我們一生中最美好、最愉快的日子,不是還清了所有欠缺的時候,也不是我們真正得到這套靠血汗換來的住所的時候,這些都不是。我記得在很多年前,我們全家擠在一套很小的住宅里,為了糊口,我們拚命工作,根本分不清白天還是黑夜。你還記得嗎?我最多每天只睡4個小時。直到現在,我都不明白當時為什麼不知道什麼叫黑,又怎麼會覺得生活是那麼美好。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那時是在為自下而上而奮鬥,是為保護和養活我們所愛的人而拼搏吧。”

  “在奮鬥中求成功這方面,我認為最有意義的,不是那些獲得成就的偉大時刻,而是那些小小的勝利,或是那些遇到挫折、僵局甚至失敗的時刻。我想,假如人人都輕而易舉地成功了,那麼我們就不是人生的參與者,而是生活的旁觀者了。要記住,重要的是追求,而不是到達。” 

您正在瀏覽: 樂在奮鬥中775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在奮鬥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