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醜事一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事一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三年級的一天,數學老師講了計量單位,給我們留了些“寫出計數單位”的作業。

  晚上,我迅速做好了作業,拿給爸爸,讓他簽名。正當我捧着課外書看得出神時,爸爸叫了一聲:“女兒,過來一下。”我急忙走過去。“聽好了哈---一輛大客車每小時行駛八十米。“啊?這哪是客車呀,烏龜都比它快。應該是每小時八十千米。”爸爸聽了,點點頭,繼續念道:“一個雞蛋重五十千克。”我笑翻在沙發上:“哈哈哈哈,這是恐龍蛋吧!夠我們吃一輩子了!是五十克。爸爸,你是不是發糊塗了,說話比小孩子還離譜。”爸爸臉上的表情立即變得嚴肅起來了,他的手做了一個“過來”的動作,示意我過去。我一看爸爸用手指指着我的作業本,自己的臉上立即變得一會兒紅一會兒白:原來爸爸剛才念的計量單位都是在我的作業本上找到的。這些計量單位雖然和正確答案只差一個字,卻鬧出了不小的笑話。

  我突然想起《一字毀千軍》這個故事,它講的道理不和這件小事情一樣嗎?當年蔣介石和馮玉祥、閻錫山打仗,馮玉祥的作戰參謀在寫“沁陽”時,卻失手寫成了“泌陽”。雖然河南也有個泌陽,但兩地距離千里,這個小錯誤造成“馮閻聯盟”大敗。

  “女兒,快改過來!”隨着爸爸的提醒,我的思緒又被勾了回來。望着眼前被爸爸畫上的紅圈圈,我心裡很慚愧。唉,早知道如此就應該認真點做作業了,現在作業雖然可以修修改改,將來要是因為自己粗心大意犯下錯誤想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五年級:歌唄and音

您正在瀏覽: 醜事一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事一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