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真諦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

  這句話體現了高爾基大師的風範。是的,讀書的最高境界就是對書如饑似渴。當然,讀書就要讀好書,比如:當你讀到了名着《三國演義》時,你就會沉浸在這本書內,體會到一種豪傑的氣概,四海之內皆兄弟,只要有雄心,成功會向你揮手;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雖然他們在人生的盡頭也會浩瀚地歸去,一生中的痛苦,艱險,甚至命垂一線,也剝奪不了他們的信心。死後,他們的英名也將流傳千古。為此,我還有感而發,作了一首詞,只是沒有詞牌名,是我自編的:

  英雄志

  三國風流已遠去,唯有英名傳千古,遙想劉備多謀,張飛英勇,關羽豪傑,便有萬餘人馬,難擋三雄。雄心成大事,大事必有結,誰道人生生死定,留取丹心照汗青!

  《水滸傳》也同樣精彩!這本書證明了只要我們下定決心要做什麼事時,尤其是反抗壓迫、姑息養奸與無法無天時,更能找到所需要的力量。一個人雖然很渺小,但是很多人總能聚渺小為強大!男子漢們有一種驚人的毅力與信心,這兩種東西能化為無窮的力量!為此我了作一首詞:

  男兒志

  無邊汪洋瀟瀟去,呼其不應。浪花飛濺,濺起一片男兒心,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莫道不需,老時自應。男兒有志方成事,應大度能容,幾縷紅霞向東去,百年紅霞有幾何!明月照我男兒心。

  好書不止這些,成千上萬,比如:《希臘神話》它寫了希臘眾神的誕生和他們的種種神跡,還有傳說中的人類的五個時代。《上下五千年》寫了光輝歷史以及光耀歷史背後的事實。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這句話讓我思緒起伏,書對人是多麼重要啊!好書,讓我注視你吧!你將給我無以言表的幸福與快樂!

  黑龍江省大慶市祥閣小學四年四班 李軍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