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人不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人不哭》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改變了14歲女孩章子君一個人的命運,為了保護弟弟子華,母親被砸死,父親也死於震難之中。姐弟三個就這樣一夜之間成了孤兒。 

 為了讓子華上學,子君到校辦工廠糊紙盒打工掙錢,同廠的顧大媽熱心地幫助她。子華在學校被人欺負,同校初中的趙劍挺身而出,保護了子華。一隻“糊鞋”讓子君和趙劍成了好朋友。舅舅因工受傷失去勞動能力,舅媽的惡毒因此變本加厲。為了弟妹,子君無奈答應舅媽隨表叔外出打工。卻被舅媽表叔合謀賣到邊遠村莊,嫁給傻子。倔強的子君誓死不從,飽受折磨、屈辱,最後終於決定出逃…… 

 逃亡中子君不慎跌落懸崖,流落到一個陌生的村子里,於是結識了七個以扒車偷盜為生的“野孩子”,子君與他們同甘苦,共患難,漸漸成了“孩子王”,並認下了乾弟弟小華。意外的扒物——一箱子彈招來流氓大順團伙的報復,為解救小華,子君隻身來到匪穴,不料陷入虎口。子君與流氓展開周旋,救出小華,並配合警察捕獲了流氓團伙,但被大順逃脫。子君帶領孩子們以撿破爛、圍河捕魚為生。這時,小華的媽媽找到了他,欲將他帶回城裡,小華捨不得子君,不肯離去。 

 在陌生的城市中他們遇到了賣報紙的申老頭,開始為申老頭賣報紙。 

 老申頭收留子君弟妹,子君意外發現古怪的老頭做得一手好菜,但老申頭卻不讓她進入廚房。老頭領回私生子海天,卻惹怒了申家的三個女兒,為爭奪繼承家產,三個女兒開始與老頭爭吵,卻不知老申頭已是肝癌晚期。趙劍依然不肯原諒子君,即使相遇也形同路人! 

 老申頭病情惡化,準備將海天和家產託付給三個女兒,但三個女兒的表現讓他失望。子君精心照料着老頭和海天,惹來申家大女兒和二女兒的排擠。海天與子君的感情日益深厚。為了海天,申老頭向子君提出了“結婚”的請求,使子君為難! 

 子君帶着弟妹離開申家,老申頭變賣家產帶着海天開始流浪。老申頭彌留之際,為了合法領養海天,子君終於決定嫁給老申頭。趙劍得知此事欲阻止子君,卻沒有成功。老申頭含笑離開人世,留給子君一個海天、一本“申家菜”菜譜、和一個嶄新的“老申家麵館”! 

 “老申家麵館”生意興隆。此時,申家大女兒、二女兒欲從子君手中搶走麵館的經營權,在他們的掌控下,麵館出現一片混亂。子君無奈,將苦心經營的麵館交給申家倆姐妹,帶着三個孩子離開。趙劍通過阿梅了解到子君辛酸的經歷,轉變了對子君的態度。子君另有盤算,另一處又掛起“老申家菜館”的招牌…… 

 小華變賣了旅店出國,留給子君100萬塊錢。子君回到家中,得知阿梅以是血癌晚期。在阿梅彌留之際,與趙劍舉行了婚禮。錢大雷涉嫌嫖娼,被警察拘捕,使本來痛苦的子君更傷心…… 

子月生下雙胞胎,子君喜極而泣。子君將100萬投股於錢大雷工廠,不久股價上升到1千萬元。潘紅棉狀告子君詐騙100萬,小華寄回證明書幫子君洗脫罪名。潘紅棉憎恨子君搶走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二人的怨恨、爭鬥從此開始。阿梅離開人世,她將趙劍託付於子君。趙劍決定到基層工作,離開這裡。子君發現龐昆完全背離申家菜,決定重開申家飯店,與龐昆鬥爭到底…… 

子君看到了海天的成熟與魄力,放心的將老申家祖業交給他。歷經如此磨難,子君與趙劍終於穿越重重障礙,幸福的走到一起…… 

這是窮孩子早當家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應該學會從小自立,你看,一個小女孩從那麼窮(吃不上飯,喝不上水,住不到地方),到現在擁有一個大酒店,她不僅擁有智慧,更多的還擁有着能力與勤奮。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不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人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