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小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小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頭烏黑秀麗的長發,兩彎細長的眉毛下,有着一雙溫和而有神的眼睛,她並不是特別美麗,卻乾淨清爽,她,就是我的母親。  

  母親是遭受過不少苦難的,在那個貧苦的家裡,身為一家長子,早早的就擔負了家庭的重擔。每天除了學習還得干農活,可母親不是個輕易能被打倒的人,所以成績一直都很優秀。可命運弄人,一場家庭的變故,母親最後還是不得以選擇了退學,她是隱忍着的,她的骨子裡有一股倔強和對命運的不屈服。從那以後,母親做過許多農活打過許多工,成了家裡的主勞力,連一般成年男子也比不上她一個十幾歲的女孩子幹活幹得利落。但她從沒叫過苦,我說過,她有一種倔強,一種執着,更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有多大。 

  隨着年齡的增長,她成了一位母親,而那份女性的慈愛也赤裸裸的展現了出來。雖然為了生我和姐姐差點丟了性命,可她卻把我們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對我們更是百般呵護,那溫柔與關愛是一個母親獨有的。  

  為了讓我們未來有一個好的生活,那一年,母親孤身一人去了瀏陽做生意,一個女人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出她的一片天地有多難可想而知,但她咬咬牙把生意就那麼做起來了。在這期間她最不放心我們,從未間斷的關注着我和姐姐的學習和生活。她會在我們考試即將來臨時叮囑我們,鼓勵我們,更會在我們生病之際及時出現對我們小心呵護,百般疼惜。 

  最終,為了我們她還是選擇回來了,她的孩子遠遠大於她的事業。可她並不寵溺,專有好性子與溫柔的她,在我和姐姐吵架時,她總是擁有那麼嚴厲的眼神,像是一道無法抗拒的聖旨,警示着我們。特別是當知道我被別人欺負時,她的溫柔更是不見了蹤影,只有冷靜和冷漠,直至為我處理好一切。 

  母親待人接物都很和氣,她是一個熱心並善良的人,所以她也受到了街坊四鄰的一致好評。去年我們家更被評為了幸福家庭。  

  她走過那麼長的路,面臨過那麼多次選擇,做過那麼多次決定,但她總是那麼堅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標前行,從未後悔。她,就是我的母親,也是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母親小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