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龐統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龐統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致龐統的一封信 

  “卧龍、鳳雛得一人可安天下”。 的確,後來在卧龍的輔佐下劉備虎踞雄盤一方;可鳳雛卻英年早逝,被人們遺忘在時光的角落,是命運的玩弄或者說是鳳雛的誤選。 

  龐士元命喪落鳳坡,讓後人刻骨銘心。鳳雛,你糊塗啊!你早已料到黃權的詭計,卻又為何誤入歧途?你的忠心天地可鑒,你願意為自己的君主死而後已,可為什麼不能用一個雙贏的辦法?讓一個小卒扮成劉備,挎着的盧馬在軍中招搖,你再率人奇襲伏軍,豈不美哉?沒有了你,劉備可謂是肝腸寸斷,痛苦欲絕,劉備少了一個出謀劃策的軍師,少了一個左膀右臂,蜀國少了一個一代賢臣,少了一位曠世奇才。這是劉備之損失,更是蜀國之損失! 

  鳳雛,你愚忠啊!你的忠誠驅使你“以命換命”,死之將至還不忘老本行——為劉備出謀劃策。你的錦囊讓劉備懷着很、懷着憤去請黃公衡,黃權受你感動,出山輔佐劉備。你真是一根筋的忠誠,為了君主,為了國家,舉薦設計殺害自己的人,天底下哪有這樣愚忠的人! 

  姑且你一時糊塗,被愚忠帶着選擇了死亡,可你就沒有轉念想過你死了的後果? 

  固然你的死換回了君主的“天命”,固然你的死感動了黃權,可是你離開了,你所能做出的貢獻到此為止,你的才華還遠沒有施展,你的治國之策還沒有給蜀國人民帶來幸福,你就這樣離開了,遺憾地離開了。黃權的確出山了,西川的確太平了,可荊襄呢?可整個蜀國呢?你把這些都拋開了,你就這樣遺憾地、悲涼的死了。蜀國將滅!後來,諸葛孔明獨撐天下,但很明顯他力不從心了,關羽死了,張飛死了,劉備死了,蜀國無人了,再也找不到能支撐得住蜀國的人,孔明也走了。倘若你留了下來,與孔明共掌大局,蜀國興盛,指日可待。鳳雛、卧龍的配合就有可能成為一段傳世佳話,可這一切只能是南柯一夢。 

  何時才能再見鳳凰翱翔於青天之上,與龍為伍?

您正在瀏覽: 致龐統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龐統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