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純純的紫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純的紫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紫和虹是好朋友,她們有着共同的夢想;當一名慈善家,幫助他人。 

  紫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很溫柔,成績優秀。桌子上總時不時的出現一些小禮物和卡片。虹是一個活潑的女孩,總幫紫處理禮物。她們自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她們還曾在流星下許願 讓兩人的友誼永遠長久。還說在以後的每個3月3日的晚上都要來這兒看流星許願,許下她們最美的願望可世界上真的有長久的友誼嗎? 

  然而她們的友誼還是出現了裂縫。虹有一天住院了但紫一直沒有去看她,一直去看她的是她們班的一個叫悅的女孩。儘管她們不是那種很好的朋友,但兩人很是和得來,一起打鬧。不知不覺虹已經可以出院了。就在出院的門口,看到了紫,但虹並為因此而停住腳步,而是和悅。一起嬉笑着與她擦肩而過。紫的眼裡充滿了淚痕,她終於忍不住了,獨自跑到她們曾經看流星的地方趴在石椅上傷心的哭了,哭得好凶,好凶。的確,這幾天來她確實累壞了。原來在住院的前一天,紫就接到了單親母親的噩耗.原來為了湊齊紫的學費,她母親去了建築工地,結果不小心從高處摔了下來,永遠的離開了紫跑,當紫處理完喪事急匆匆趕來看虹時,虹又是如此的冷漠。 

  ‘‘我究竟做錯了什麼?我究竟做錯了什麼?’’紫在無數遍的大喊。 

  第二天,太陽似乎病了,過了很久才懶洋洋的吃力的爬了上來。虹來到學校,碰巧遇到了紫。看到了紫如桃子般腫紅的眼睛。但,她什麼也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做。轉過身向校門跑去,而紫也並沒有追上去和她解釋。因為她在昨天做了一個決定,因為她不希望虹為自己傷心。她相信總有一天她和虹的友誼還會長久的,還會再持續的。 

  但紫的這個決定似乎錯了,因為虹整整一天都沒有搭理她,連中午吃飯都沒有叫她,而待在虹身邊的是另一個人;悅。‘‘是要告訴虹嗎,到底要不要告訴虹’’紫在思考。 

  終於紫鼓起勇氣決定在放學後去告訴虹,去告訴虹自己所承受的一切。放學后,紫跑到正在和悅打鬧的虹面前,虹被紫嚇了一跳。紫又馬上拉着虹的手向小樹林跑去,但虹確馬上甩開了她的手說‘‘夠了,夠了,一切都夠了。’’。‘‘不,我是有事要說。’’。‘‘不,我不要聽,我不要聽。一切我都知道了,你不用再向我解釋了,我們不用再談了,你走吧。’’虹說完之後就跑到悅那兒去了,悅正在安慰她。 

  夜,紫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虹真的知道了嗎,可能已經知道了吧,或許她只是想考驗考驗我吧,以前她經常這樣的,嗯,一定是這樣。她就這樣安慰着自己直到半夜兩點才匆匆入睡。 

  可是紫錯了,虹也被騙了,其實虹所謂的知道是指悅告訴她的知道,還記得那天,虹靜靜的躺在病床上,突然傳來一陣腳步聲,虹以為是紫,回頭一看卻是悅。悅看到了虹失落的神情,於是就對虹說:“你開始一定以為我是紫吧!她不會來了。”虹聽了馬上喊道:“不,這不可能。你少騙我了。”悅聽了又緊接著說:“我知道你不會相信我,可你總相信靚吧!這件事還是靚告訴我的,那天你生病了,靚想和紫一起來看你,於是就去了紫的家裡,誰知一進門紫就對她說剛有一個她以前的男朋友打電話來說想和她見面,穿什麼衣服會比較好看,於是她就沒有再多說了,你要是不相信就自己打電話問靚,手機給你。”結果定是如悅所說,靚早就被虹收買。 

  就是因為這樣虹才會這樣對紫,可悅又為什麼要害紫呢!因為她十分嫉妒紫,嫉妒紫的才華,恨紫搶走了她的男朋友,其實是她男朋友不喜歡她了才會去追紫,而她卻把一切的責任都加在紫的頭上。 

  一天的黎明悄悄來臨,紫揉了揉眼睛,準備上學。但虹還是沒有理她,日復一日,幾乎每天晚上紫都會鼓勵自己,安慰自己,儘力使自己不往壞方向去想,每晚幾乎都是兩點多鐘才匆匆入睡,既想着和虹的友誼,又想着自己的母親,還要保持自己的學習不落後,可想而知她要背負的擔子有多重,更何況她下學期的學費還沒有着落。 

  終於有一天,她在學校暈倒了,剛開始送到學校醫務室,可醫務室說最好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於是紫又馬上被送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出來了,醫生嘆了一口氣說:“她得了遺傳性白血病,需要馬上住院治療,快叫她的家長來吧 

  !”於是紫的班主任李老師決定親自去她家進行家訪,可敲了半天門也不見有人來開門,鄰居見了過來對老師講明原因.李老師道了聲謝,返回在這泥濘的小路上,心情更加的沉重,似乎在思考着什麼。 

  能為紫捐一點錢----- 

  後面老師說了什麼,虹也沒有仔細聽了,如同被雷劈中,腦子一片空白,時不時出現紫被冤枉的樣子。課後虹找到了悅:“你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回答我!”悅很不屑:“她活該。”虹再也忍不住了,撲到悅身上和悅扭打在一起。李老師看到了把她們兩人拎到了辦公室:“為什麼打架,你們可是女孩子呀!”於是虹把事情全說了一遍,眼裡閃動着淚花。“王悅你留下,李虹,先回教室吧!”虹默默的走出了辦公室,心裡想的還是紫的那張委屈的臉。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假,虹馬上去醫院看紫。紫依舊處於昏迷狀態,虹輕輕坐在床邊:“紫,對不起,我誤會你了,我不該輕易相信悅的話,對不起。你還記得那年的3月3日嗎?我們一起去看流星,還許了願,讓我們的友誼永遠長久,而且還約定說在以後的每一個3月3日的晚上都要一起去看流星,紫,今天就是3月3日,你還能如約去嗎?” 

  當虹說完這番話時,紫的眼角邊淌過一滴淚水,漸漸的眼珠在不停的轉動,睜開了眼睛,她用微弱的聲音說:“虹,是你嗎?我們終歸還是成了好朋友。”說完還微微的笑了笑。虹立刻喊道 ‘‘紫你醒啦!紫醒啦,醫生,紫醒了!醫生快來,紫醒啦!” 

  醫生來了,對虹說:“真是奇迹啊!”但從他的檢查中還流露出了一絲哀愁的表情,隨即把虹叫了出去說:“那位是你姐姐吧!” 

  “她是我朋友。” 

  “哦,那就通知她的家人吧,她活不過今晚了。” 

  “她沒有家人了,不過她不是醒來了嗎?” 

  “醒來了的確是好,不過她體內的白細胞已經擴散,就算做骨髓移植手術也不可能挽救她的生命了。所以我希望你能讓她這個下午過得開心,可以辦出院手術。” 

  “·······我會儘力的” 

  虹來到了紫身邊,想盡量掩蓋住自己內心的傷悲,但還是被紫看出來了:“虹,醫生不是讓你給予我一下午的快樂嗎?你不開心,我也不開心了。” 

  “你怎麼?” 

  “我都聽到了,還有啊今天是3月3日趕緊,趕緊準備吧! 

  “嗯,我去買點東西。” 

  “好的,我在這兒等你。” 

  當虹辦好出院手續買好東西,來到病房時,紫已經換上了一套紫色的衣服,因為她喜歡紫色。當準備好一切,並且搭車來到那個她們曾經看流星的地方時,天已經黑了,一顆一顆的星星出現了,她們還同往常一樣,聊天,打鬧,嬉戲,看見流星還是一樣的許願······ 

  第二天,太陽顯得格外的刺眼,虹睜開了眼睛,紫躺在她的肩上,嘴角還是微笑着的,但手卻是冰冷的,虹打開袋子拿出巧克力,含在嘴裡,苦苦的,她又拿出一顆梅子,和巧克力含在一起:酸酸的,苦苦的,她的心裡也是這種味道,一滴淚滑過她的臉······

您正在瀏覽: 純純的紫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純的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