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雪》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雪,從小就喜歡他。看了魯迅寫的《雪》這篇文章。又使我加深了對雪的喜愛。

  魯迅筆下的“江南艷雪”,美艷、充滿生機,用魯迅寫的句子來說“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時還在隱約着的青春的消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皮膚。”江南的雪並不冷,雪中有寶珠山茶,有單瓣梅花,有冷清的雜草,還有不辭辛勞的忙碌着的蜜蜂,使江南的雪日更加的熱鬧,更加充滿着生機。

  江南的雪不僅令人賞心,更讓小孩子們歡心。小孩兒們在雪地中,不顧手凍得通紅,硬是將雪堆了起來,白天消釋皮膚,夜晚又結了冰。

  朔方的雪如同沙粉,不粘,撒在朔方大地,大風旋吹,將雪吹到了無邊廣曠的田野,無人之際的荒田。

  朔方的雪是孤獨的,他不與任何人交談,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上又獨自的離開。在他來到這個世界與離去的那段時間裡,他不羈拘束,向著更廣闊的地方飛去,去探索、去發現這個世界。不到太陽升起將他消釋的那一刻,他永遠都是自由的!

  我愛雪,更愛魯迅筆下的雪。

  江南艷雪、朔北孤雪。

您正在瀏覽: 讀《雪》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