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普寒假之參加小小解說員活動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普寒假之參加小小解說員活動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科普寒假之參加小小解說員活動有感 標籤:生動有趣作文 科普展作文 解說詞作文 暑假之旅作文

首先,我向大家提一個小小的問題,你們在寒假、暑假幹什麼?大家的回答差不多都是:“玩”和“學”。我個人認為,如果假期拿來玩的化,太可惜了,所以我們應該多學習,來充實我們的假期生活!由於已經六年級了,我覺得自己是大孩子了應該多出去走走,去認識外面的世界,多參加一些大型的活動,一是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二是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三是學習別人的優點。為了在尋找自己的“對手”,我參加了由四川省科技館的‘春雨知曉——小小講解員’活動。 

  (一) 

  由於這個寒假時間較短,而且報名的人數就達45人。所以科技館就設置了一場小小的PK。終於到了比賽的時間了,在場的老師告訴我,我是最後一個上場,為了給我自己打氣,我在台下自稱為:壓軸人員。我沒有準備台詞,因為我覺得,首先準備的台詞可能是經過‘加工’,所以臨場發揮才是最重要的。 

  我看看四周的同學,覺得有些緊張,因為畢竟不認識嘛!也不知道她們的實力如何,是強還是弱,不敢言斷。只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準備接招! 

  前面的人講的很快,說著說著就到我了。我以普通的速度,走上了那個舞台,卻沒想到這個舞台是我…。. 

  (二) 

  在一個小時的等待中,有許多擔憂。最終還是接到了那表示勝利的電話!我激動不已,想到自己離成功越來越近了。所以當天晚上就是睡不着覺! 

  第二天,我在規定時間來到了科技館,特別開心,想到馬上就可以參加培訓了,太高興了!!!我想啊,想今天老師會安排我們幹什麼呢?老師來了,我非常喜歡這兩位老師,費老師和鄒老師。因為她們非常和藹可親!就這樣,在我們的沉寂中,第一天的活動開始了!因為是第一天,老師主要是帶我們參觀科技館,更加深刻的了解科技館。還有就是挑選出自己喜歡的展館,來講解!我選的是"生態與環境"展區因為人類居住的環境越來越差了!讓大家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所以就選了它。因此我們還分成了兩個小組,我們組的老師是鄒老師,她對我們很好教我們動作以及講解的技巧。 

  (三) 

  大家可能會以為,講解稿是由老師寫,每個人的都差不多。但是你錯了,寫出一篇合格的演講稿是很難的!因為它跟作文不同。作文是簡單的,可以隱約告訴人們什麼道理,或者讓人捉摸不透,但是講解稿就不同了,你在寫的時候,不能讓人捉摸不透,要把自己當成一位老師,聽你講的都是你的學生,為了讓你的學生聽得懂,所以你就不能講的太複雜,要簡單。 

  經過兩個小時的創作,終於寫成了一份長五篇的演講稿了!但是第二天…。.當拿給老師看的時候,老師說寫的太詳細了,要簡單要簡潔。所以只好在老師的幫助下,刪這刪那。最後精簡在精簡只有三篇了。但是,老師說話還是太多了,就讓我回去在網上發給她來進行最後的修改! 

  (四) 

  最終結果是一篇多幾排。這真像是從一個大胖子縮減成一個瘦子!哇噻!但是精簡后的效果還是挺好的。自己到展館去試了試,走了走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要是讀就能得第一。隨着比賽時間的推進,我們也要求背誦了。背給同學聽,但是不能像背書那樣,要有當講解員的那個度。"啊,明天?"這是來自集體的呼聲,比賽居然改了時間。我們更是緊張了! 

  經過接近一個星期的培訓后,終於到了比賽的時候!自己想了想,從這一路走來,有坎坷,有艱辛,有快樂,有傷心。但是自己還是挺過來了!到我了,'沒什麼,按正常發揮肯定能得第一,千萬別緊張哦!'鄒老師的一番話如和煦春風溫暖我的心。比賽時,沒有什麼特別的,從開始到結束一氣呵成。當我講完時,我覺得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最後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得了一等獎,要為領導表演我們的講解,當然講解就在那個,那個舞台上……

您正在瀏覽: 科普寒假之參加小小解說員活動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普寒假之參加小小解說員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