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加無線電測向運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加無線電測向運動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無線電測向運動是群眾體育項目之一。大致過程是:在野外優美的自然環境中,事先隱藏好數部信號源,定時發出規定的信號。參加者手持無線電測向機,測出隱藏電台的所在方向,採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離迅速準確地逐個尋找出這些信號源,以在規定時間內找滿指定台數,實用時間少者為優勝。

  我們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訓練,初步掌握這方面的知識。記得我參加廣東省無線電測向錦標賽時,我當時特別緊張。隨着滴滴的響聲后,我出發了,沒用多久就找到了三個台,就差一個台就成功了,我仔細地聆聽着信號的聲音,分辨着它的位置,可就是找不到它。而此時我全身都被汗水濕透了,體力也有點不支。“不要緊張,不要慌”,我積力告戒自己,要鎮定下來,終於我在一棵大樹下的草叢中找到了它,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我趕緊向終點奔去,打出來一看,我心涼了半截,上面只顯示三個台。原來最後一個是假台。

  雖然這次比賽我沒有取得名次,但這項運動的趣味性,科學性,深深吸引了我。我從此迷上了它。一有時間我就研究電阻,組裝器材。後來我又參加了兩次比賽,同樣名落孫山。但這並不影響我對這項運動的喜愛,因為這項運動是理論與實際,體力與智力的結合。它能夠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增強體魄。讓我們一起投身於這項運動吧。

  廣東廣州天河區長?靶⊙?迥曇?周敬凱

您正在瀏覽: 參加無線電測向運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加無線電測向運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