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安徒生老爺爺的童話故事——《醜小鴨》的故事,我似乎看到了人生的一些道理。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生得很醜,所以人們和動物們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但是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了,它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

  我覺得如果做人做事總是開頭美好,而結局潦倒,就沒有什麼意思。就像杏花一樣,花朵固然美麗,可結出的果子極酸,杏仁更是苦澀。倒不如像松柏,四季常青,沒有花沒有果子也就罷了。

  醜小鴨變天鵝靠的正是它自己的努力。它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

  美國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最開先不也是一隻“醜小鴨”嗎?他出身於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誕生在寂靜的荒野上的一座簡陋的小屋。出身並不高貴的林肯,當上了美國總統,並被公認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總統之一,而且排名第一。可是,在當選總統的道路上有過多少的困難,多少嘲笑,多少鄙視……他都一一的克服了。

  醜小鴨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變成天鵝。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被困難打倒呢?人人都想變天鵝,那就不能被困難打倒。要我說呀,“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

  五年級:優優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