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麗的色彩,找准自己的亮點,才能散發出奪目的光芒來。——題記

  在牡丹眼中,玫瑰的香讓人銷魂斷腸;在玫瑰的腦海里,康乃馨的香可以慰撫心傷,康乃馨說:“臘梅的香讓人意志堅強”。臘梅卻說:“菊花的香可以使人神清氣爽”;菊花又說:“蓮花的香讓人不禁吟誦: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花卻認為:牡丹的香人不畏艱難。

  如果只看見別人得天獨厚的優勢,卻忽略了自己身上所散發的光彩光芒,那是多麼讓人遺憾啊!因此我想說:做你自己吧。

  《醜小鴨》-這篇文章是令我最為感動的一篇文章,文章生動地記敘了一隻“醜小鴨”在艱難困苦中掙扎,歷盡磨難,最終成為美麗的白天的故事。

  讚揚了“醜小鴨”堅強勇敢,不懈追求的精神,同時告訴我們:即使身處逆境,只要不懈努力,勇敢追求,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那隻最後從蛋殼裡爬出來的小鴨是多麼醜陋,它處處挨啄,被排擠,被訕笑,不僅在鴨群中是如此,連在雞群中也是這樣。”

  與我小時候相比,我和“醜小鴨”的經歷很像:那是我貪玩,一不小心,摔倒了,鼻子被尖石劃破了,甚至留下了永恆的傷痕……

  窗外,細雨紛飛,失望的心流浪在八月灰暗的天空上,十年寒窗,一朝夢醒,卻已是物是人非,我問自己:我是否真的已失敗我何以為我?

  是的,我像貌並不出眾,可我勇於面對。少了與同齡人相互攀比的資本,我卻有更多的時間去觀察周圍的世界;少了物質上的滿足,我卻有另一種方式陶醉於西域的大漠風沙,留戀於三月江南的杏花,出身的貧寒,並不是我自卑的根源,頭腦的空虛與青春的虛耗才是最真正的悲哀。

  是的,在茫茫的人海中,我並不出眾,但我一直在努力。夢醉來了,心中活着,只要心活着,便有夢的延續與重圓。我沒有過人的天資,在通往金字塔頂的途中,我甘願做那隻慢性的蝸牛。沒有青山的偉岸,我卻有平原的開闊;少了大海的波瀾,卻多了小溪的娟秀。我以襲擊的方式努力,並不在乎最終的收穫。

  是的,儘管現在我不被人重視,我卻始終充滿激情。我也曾夢中乘舟橫絕千山,可現實總是無奈,可一切並不能澆滅心中向上的火焰。那只是黎明之前的黑暗,成功彼岸附近的風波。我相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

  是的,在別人眼中,我是無足輕重的存在,可在我心中,世間卻因我而多了一份精彩。我迷戀於海面上的千帆競逐,那撐帆的舵手,變多了一個喝彩。

  於是,我方明白,在世間,沒有永遠的成功,更沒有絕對的失敗。我之所以為我,是因為我存在。只要存在,一切都了已改變:只要存在,一切都可以創造。

  沒有喝彩的現在,我為自己喝彩,當你羨慕“雄鷹”翱翔天宇時,當你羨慕“大海”的波瀾時,當你羨慕“小魚兒”的自由自在時,當你羨慕“白雲”飄逸洒脫時,請你告訴自己:做自己最美。

  指導老師:徐婷婷

  廣東佛山順德市桂鳳中學初二:紫倪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