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就是我爺爺。 

  爺爺也是當年開墾鹽鹼灘的老軍墾。爺爺是1949年進新疆的,1952年冬天,他們奉命進入肖爾布拉克,發揚南泥灣精神,自力更生,白手起家,在荒無人煙的亘古荒原上開荒生產,建設家園。 

  聽爺爺說,他們那時候還舉行了一個勞動競賽呢,獎品就是一朵大紅花,要是我們的話,誰也不會就只為了一朵大紅花就拚命幹活得到它。而爺爺為了它,每天起早貪黑地幹活,每天干三四畝地!就是用砍土鏝、耙等工具的。而且,鹽鹼灘的土硬得很,一鋤頭下去都翻不出土來!那時候每天都睡地窩,夜晚蚊蟲叮咬,爺爺還堅持每天干那麼多活兒,不知流了多少汗啊!多累啊!不過還好,爺爺的努力沒有白費,爺爺勞動競賽獲得了第一名,如願以償地得到了那朵大紅花! 

  而現在的爺爺,還是像當年那樣勤勞好學。 

  爺爺住在我家的那段時間,聽說宋爺爺剪紙特別棒,就決定每天去跟宋爺爺學剪紙。 

  冬天,外面飄着白皚皚的雪花,別人都躲在家裡不出來。而我那年近八旬爺爺卻帶上自己的剪刀、紅紙、眼鏡,騎上三輪車一路上冒着風雪來到宋爺爺家。趕剛進宋爺爺家的院子,爺爺就拍拍身上的雪,迫不及待地進去和宋爺爺開始剪紙。爺爺先架上老花鏡,再拿出剪刀和紙一本正經的學起來。 

  爺爺先專註地看着宋爺爺是怎麼剪的,邊看邊比劃着,練習着。宋爺爺邊剪便告訴爺爺應該注意什麼,哪個地方應該怎樣剪,爺爺則一邊聽着一邊頻頻點頭。最後,他又開始自己剪。他剪着剪着,那雙眼睛好像也逐漸放光。別說,爺爺間的還蠻認真:他屏息凝視地注視着手上的紙,嘴巴微微張着一點兒。只見他一會兒眉頭緊鎖,好像被什麼給難住了;一會又神采飛揚,好像已經將困難解決了;但一會兒又垂頭喪氣,重新苦苦思索起來。爺爺那雙粗糙的手此時好像變得很靈活,剪刀聽話地在紙上轉着,剪着。爺爺一會兒用剪刀輕輕磨一磨粗糙的地方,細細地、慢慢地轉動着剪刀,像姑娘繡花那樣細緻;一會兒又揮起剪刀大塊大塊剪下來。房間里很安靜很安靜,只能聽見“喀嚓喀嚓”的剪紙聲。 

  不一會兒,爺爺長長地吁了口氣,輕輕地將紅紙展開,“哇!好漂亮呀!”爺爺剪得真漂亮,我不禁稱讚。回到家后,爺爺還孜孜不倦地反覆練習,並將剪過的紙全保存起來,貼在窗戶上,成了我家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就是我的爺爺,你們說他值不值得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