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呢?那就是能吃苦耐勞、對工作認真負責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着一頭捲髮,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小小的嘴巴。爸爸長得不算出眾,但是他對工作特別認真,特別能吃苦。 

  記得有一次,一位爺爺讓爸爸幫着修改一本自己寫的書,爸爸滿口答應了。爸爸的工作就是寫作材料,他很忙,但也抽出不少時間來改這本書。我翻開了那本書,看到爸爸改得是那麼認真呀!每一頁不是刪除符號,就是添加符號,一個細微的毛病也逃脫不了爸爸的眼睛。比如:一個引號打錯了;少了一個字;沒打引號和句號等,爸爸總是認真地改過來,有些地方還提出了自己的建議。當爸爸把這本書交給那位爺爺時,那位爺爺感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還有一次,爸爸單位換了新領導,讓爸爸寫一個報告。不就是一個報告嘛,爸爸卻十分看重,一寫竟寫了20多頁,足有一萬多字。開會的人聽完這篇報告,都說領導講得好,這時爸爸的臉上才露出一絲微笑。 

  我家原來住在農村,爸爸學會了插秧、犁地、揚場等農活,再犟的牛他也能馴服,農村再累的活他都能做,從不叫一聲累,喊一聲苦。每年我們家都有好收成。後來爸爸當了民辦教師,又被鎮上抽去寫材料,直到去市教育局上班。別以為爸爸運氣好,其實這都是付出努力、流的汗水的結果呀!聽爸爸說,他在鎮教管會上班時,每天都要騎自行車在凸凹不平的石子路上,往返跑五六十里路,他一跑就是8年。到市教育局后,他早上班,晚下班,工作幹得出色,多次受到省里表彰,家裡的榮譽證書放了一大摞。 

  我愛我的爸爸,我敬佩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