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質,比如誠實、拾金不昧……,我們樓下的那位叔叔就很誠實。

  我們樓下有一位叔叔開了一個小小的飯店,每天客人們就在我們樓下的空地上吃飯。有一天早上,我去上作文課,當時不到八點鐘,我想,叔叔一定還沒起床了吧。可等我下到樓下,卻看到那位叔叔已經騎着他的自行車帶着大包蔬菜回來了,我看了一眼蔬菜包里,竟然沒有一隻小蟲子為青菜“打眼兒”。我對叔叔說:“你每天幾點就出去買菜了呀?”叔叔微笑着對我說:“六七鍾吧。”我心中不禁對叔叔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我想起我們的品德書上說,晚上的蔬菜比早上的蔬菜便宜,而叔叔為什麼不在前一天晚上就買好第二天的菜呢?叔叔彷彿猜透了我的心思,他對我說:“雖然早上的菜貴一點,人起得早,辛苦一點,但為了客人的健康,辛苦一點也算不了什麼?”是啊,我總是見到叔叔早上去買菜,而且他的生意也越來越好了,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我被他的這種行動和想法所感動了,這位叔叔不畏辛苦,全都為了客人的健康着想,難道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敬佩、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以後也要做一個能為他人着想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