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瞻仰烈士陵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瞻仰烈士陵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瞻仰烈士陵園 

  代悅 

  十月二十四日上午,天陰沉沉的,下着毛毛細雨。我們六年級師生身穿素衣,胸戴白花,排着長長的隊伍,邁着沉重的步子,懷着無比沉重的心情,去寶塔坪烈士陵園瞻仰革命先烈。 

  我們走進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松柏,莊嚴、肅穆。在松柏掩映下的大門上方有“烈士陵園”四個大字,經過雨水的洗禮顯得更加莊嚴宏偉。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永垂不朽,萬古長青,寄託着人們對先烈深切的懷念和敬仰。陵園中間,矗立着一座高大雄偉的紀念碑,上面鐫刻着先烈們浴血奮鬥、英勇獻身的事迹。 

大家默默地來到烈士陵園墓地,在老師的帶領下,向陵墓走去。同學們挨個挨個恭敬地獻上一束束潔白的小花。我也將自己做的小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大墓頂上。這座墓是彭詠梧爺爺的。聽說他是在一次突圍戰鬥中光榮犧牲的。我喃喃地說:“彭爺爺,你真偉大!”,我鼻子一酸,淚珠禁不住就掉了下來。我們緊握拳頭,向彭爺爺宣誓:“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學習,時刻準備着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接着,我們進入烈士祠瞻仰遺像。我看見彭詠梧爺爺甜蜜的全家福,他們全家都露出燦爛的笑容。我想:這一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一家人了。我注視着彭詠梧爺爺跟敵人搏鬥的畫面,我心潮澎湃,熱淚盈眶,眼前似乎出現了彭詠梧為掩護戰士跟敵人英勇機智周旋的激戰場面,耳邊似乎響起了嘹亮雄壯的聲音:“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 

哨聲打斷了我的沉思,同學們聚集在紀念碑前虔誠敬禮告別。 

雨,還沙沙地下着,輕輕叩擊着巍然屹立的松柏,吟唱着後人對先烈的緬懷之情,我們心中,也永遠充滿着“繼承先烈遺囑,為全人類服務”的激情。

您正在瀏覽: 瞻仰烈士陵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瞻仰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