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望着這個題目,我心中茫然;看着同學們個個胸懷大志,我心中愧疚。是啊!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歡樂的小學,現在又正處於繁忙的初三,可笑的是我過去居然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外公說過,人生漫漫,沒有了自己的理想,就像一隻沒有了目標的帆船,海風吹向哪兒,自己就飄向哪兒。我不願做沒有目標的帆船。小的時候,我說我要當科學家,當文學家

  可爸爸卻說,理想不能光憑空想,要從實際出發;理想不分貴賤,只要能為人民服務,就是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也是光榮的。 

是呀,我們是21世紀的中學生,祖國不再需要我們去拋頭顱,灑熱血;祖國也不再需要我們去捨生取義,殺身成仁。我們的祖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她正在發展,她需要的是動力,是現代科技知識。 

想來想去,我決定要當一名護士,雖然我們祖國的醫療技術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但是我國仍有許多的不治之症沒有攻克。雖然我不能成為扁鵲、華佗、李時珍這些醫術高明的醫者。可我只想做好一位“白衣天使”,我只想把生的希望“帶”給那些正在遭受病痛的患者,我只想成為病者眼中的希望,我只想當好一顆不起眼的螺絲釘。 

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你為你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了嗎? 

朋友,找到自己的理想吧!因為理想的航標是永遠激勵你前進的不懈動力。 

朋友,讓我們一同讚美理想,嚮往理想,追求理想,期盼理想變為現實,讓我們在理想的天空下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