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心靈開一扇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開一扇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心靈開一扇窗,讓窗玩等待已久的陽光驅除心中的陰暗。——題記

  小學暑假期間,我得到了打開心靈之窗的鑰匙。

  “明明是他先不對,還怨我!”我氣勢洶洶的從大門走廊走來,嘴中還不停地嘀咕着。

  到了前院,看到一個大鐵盆,一腳踢上去,本想打招呼的雪地犬止住了腳步,直勾勾的盯着滿頭烏雲的我,來到前院與中院的廚房過道,又大“哼”一下,花貓早已應聲而逃,只剩下舔了一半的牛奶。

  站在中院的花壇旁,看看前方的堂屋,又轉身進入東屋,“嘭”,屋門緊閉,露出陰沉的青臉,“嘭”,裡間的房門露出枯黃的臉,發出陣陣哀嚎。

  我坐在床上,喘着粗氣,看着電視機映出的我,眼中裝滿怨氣。

  “吱——”,“踏踏踏”,“咚咚咚”,“踏踏踏”,“吱——”

  “咋了,誰惹你了。”奶奶站在我面前,祥和的問。我叫道:“是林林,他把我的果汁撞倒了,我才把他的果汁踢倒了。他還怨我!以後我都不和他玩了!”奶奶道:“咋能說不玩就不玩,就兩瓶果汁嗎,奶奶現在給你拿去。”

  “媽,你先出去吧,讓我和他說。”爸爸拿着兩瓶果汁踏入房間。“兒子,和林林吵架啦?”爸爸溫和的說。我小聲的應了一聲,對爸爸的口氣感到詫異,這可不像爸爸平時的風格。爸爸接著說:“你明天拿着果汁去向他道歉。”我忍不住打斷了爸爸的話,嚷了起來:“可是,是他先……”“我知道,可是林林是不小心的,而你呢?……為一瓶果汁而失去友誼,值得嗎?學會寬容,原諒他人無意的錯誤。喏!果汁我放在這兒了,你自己再想想吧!”爸爸站起來走了。

  爸爸的話柔中帶剛,我無言以對。腦子中被幾個看似簡單的問題攪的天翻地覆,眼中的怨氣已經消散,取爾代之的是大大的“?”和“寬容”。

  夜,明月無瑕的亮。

  我靜靜遙身在床上,看着窗台上佇立的兩瓶果汁和搖曳不停的窗。

  “嘎吱嘎吱……”

  眼中,沒有了黑,只有月光的無瑕白。

  ……

  深吸一口蘊着稻香的空氣,品着口中甜美的果汁,樓下輕風拂過,帶走幾顆微塵,陽光溫暖我的身體,驅散心中的陰暗。

  “寬容,好美!”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九(6)班初三:李卓遠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開一扇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