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絲愜意上心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絲愜意上心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水的夜色無聲地流進深閨,在這小小的房間里又平添了幾分靜謐。 

此時,成年的我卻被寂寥困擾着。說不出,是悲,是悔,還是念。 

抬起低垂的眼帘,透過窗子,藉著月色向夜的更深處望去——那是我們青春的笑臉嗎?舉着帶有晶瑩水珠的蓮藕,捧着清香撲鼻的荷花的我們,是那麼的快活。 

  ……我和我的好友們又一次來到溪邊的亭子遊玩,並攜帶了一壺美酒,幾碟小菜,不勝美哉。天邊的紅日隨着醇醇的夕陽紅滲透周邊的雲彩而逐漸隱退了。亭亭的荷花在池中隨風飄動,婀娜的身姿在水面投下倩影,連池中的魚兒都為之心動,躍躍預起,盪起圈圈漣漪。清風拂過我們的臉頰,不禁使人心曠神怡。我們圍坐在石桌邊,飲酒作對,歡聲笑語,不時地猜幾下行酒令,不勝快活的我們全然不顧兩頰泛起的紅暈,渾身也開始有些發熱了。隱隱約約的我們聽到了蛙聲。這才想起天色已晚,早該回去了。 

  匆匆地收拾好桌上的殘局,一行人登上來時的遊船往回劃去。可是,被夜色籠罩的我們已看不清東南西北,加之喝了許多酒,腦中已沒了思緒,更是胡亂地划動着漿。不知不覺中才發現自己已身居藕花深處。酒意逐漸散去,望着周圍的處境,我們越發地着了慌,不約而同地操起手中的漿,奮力地在夜色中揮舞,漿碰到了身旁的荷發出沙沙的聲音,荷左右晃動着,一群水鳥被驚醒,撲騰着翅膀都飛起來了。估計它們是在瞧,究竟是誰這麼放肆,擾了它們的清夢吧。再回頭看看我們這一個個手忙腳亂的樣子,不約而同地我們相視笑了,笑的那麼爽朗,快活,無拘無束。 

  ……想到這裡,一絲愜意湧上心頭,我不禁笑了。詩性頓起的我,順口吟道: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您正在瀏覽: 一絲愜意上心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絲愜意上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