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狐狸和烏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還記得曾經那個狡猾的狐狸和愚蠢的烏鴉嗎?它們都已經生兒育女了,離開了那片美麗的大森林,離開了人間,辦了張綠卡,來到了真正屬於它們的地方---動物世界。

  狐狸的女兒叫小狐烏鴉的兒子叫小鴉。這兩個死對頭一同考舉了世界著名牛津大學的動物語言系。小狐不像她的媽媽老狐那樣狡猾,而是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努力地學習。小鴉也來了個360度大轉彎,利用媽媽老鴉的忠厚老實,在動物們認為他也很善良的情況下對周圍的動物們行騙。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小狐和小鴉的媽媽同時得了重病,卧在床上,快不行了。小狐一直守在媽媽身邊照顧她,與她一同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刻。臨終前,媽媽對小狐說:“媽媽一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和烏鴉的哪次戰爭,你可要永遠發揚我的戰鬥精神啊!”說完老狐就逝世了。小狐覺得做人要實在,所以她沒有把媽媽的遺言放在心上,按着自己的路自信地往前走。小鴉在媽媽臨死前的最後一刻才出現她面前,雖然媽媽屢次教育它做人要實在、厚道,但它還是左耳進右耳出。小狐料理完媽媽的後事之後就又投如到學習當中去了,而小鴉有投到行騙當中去了。

  一天,小狐買了一個超大的漢堡和一杯可樂,爬到宿舍的樓頂,吃了起來,自從媽媽離開她后,還是第一次這樣放鬆自己,小狐一邊吃一邊望着學校周圍的景色,這時她發現小鴉在不遠處東張西望的四處閑逛,這時,小鴉也看見了小狐,然後帶着陰險的笑容走到宿舍的樓下,跟小狐打招呼,小狐一見他那不求上進的樣子就懶得理他。小鴉見小狐不理睬他,還在吃漢堡,小鴉突然開始對小狐破口大罵,可小狐還是不理他,可他還是不停的罵,小狐那裡受過這樣的委屈,想和小鴉理論,可剛一張嘴,誰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漢堡正好掉到了小鴉的嘴裡,小鴉在樓底吃的津津有味,小狐這時才醒悟過來,小狐一氣之下,回到宿舍不理小鴉了。

  轉眼間,大學生活就過去了。小狐以它的聰明才智已在國內開了幾家跨國公司,成了億萬富翁,而小鴉卻以他眾所周知的“騙”名找不到一份工作。無奈之下,小鴉想到了小狐給他謀一個職位,小狐不顧前嫌,讓小鴉從底成做起,在公司里當一名搬運工,並給他做了“腦移植”手術,使他成為了小狐公司的一個“打工鴉”。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