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和烏鴉

 北京市海淀區 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三小四年三班 喬蘭茹

  老烏鴉正在向她的女兒——小烏鴉講述自己當年被老狐狸欺騙的經過。小烏鴉一邊聽一邊想:我可要吸取媽媽的教訓,不再上狐狸的當。

  真是無巧不成書,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小烏鴉和小狐狸這對冤家在一棵高大的樹下見面了。小烏鴉發現一塊肉,就把肉叼在嘴裡飛上了樹梢,兩隻烏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狐狸。小烏鴉並不着急把肉吃下去,她想:我倒要看看你這狐狸有什麼花招,能把我嘴裡的肉搶走。小狐狸看着那塊肉,口水流了三尺長。它恨自己慢了一步,沒有搶到肉。但它也不灰心,靈機一動,心想:我何不用爸爸當年騙老烏鴉的辦法來騙小烏鴉呢?對,就這麼辦。

  於是,狐狸走到樹下,笑着對烏鴉說:“烏鴉小姐,您的歌聲在百鳥中是最美妙的、最動聽的,今天我有幸見到您,您能為我唱一首動聽的歌曲嗎?”小烏鴉只是搖頭,但並不張嘴。狐狸一看小烏鴉並不上當受騙,馬上就變了臉,厲聲喊:“烏鴉真不知好歹,看你長的又黑又丑,簡直像塊木炭,你的聲音還比不上青蛙叫呢!”烏鴉聽了很氣憤,跳起來張嘴大聲喊道:“狐狸才是最壞的動物,又狡猾又醜陋!”說話間,肉已掉在了地上,狐狸連忙把肉吞了下去,抹着油光光的嘴巴得意地說:“這次你們烏鴉家族又要接受一個什麼樣的教訓呢?”小烏鴉愣住了,後悔莫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像狐狸一樣的壞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善於動腦,沉着冷靜,既不能被他的花言巧語所騙,也不能被他的“激將法”打敗。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