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舊中國蒙受了哪些恥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中國蒙受了哪些恥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人的創造力,實在令人為之嘆服。但是,其人性的泯滅是否該引發人們更多的思考呢?由此,人們想到了,日本對舊中國的血腥殺戮,然後又想到今天的抵制日貨,其堅決程度,不可名狀。作為華夏普通的國民,我深暗舊中國所蒙受的恥辱,對日本當年慘絕人寰的暴行更是深惡痛絕。但盲目的抵制日貨,我想就大可不必了吧!古人說得好:師夷長技以自強。倘若日本真有諸如吞併我大中國的野心,那我們豈不是更要學了他先進的技術,才能以其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  

有些善於鑽空子的人,尾巴總是最先露了出來。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太多的人更看重金錢,學會了崇洋媚外,卻忽視了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東西,這個東西就叫做眾志成城。團結就是力量的歌,唱了多少年,可真正懂得團結的又有幾個。倘若人們個個都有高呼抵制日貨那一刻的決心(是否真的行動尚且不說),我想那些個無事生非的日本人,也不敢在我華夏大地胡作非為。  

曾經有人評論說,當年中國足球為何遲遲踢不出亞洲?問題就出在,中國人的集體精神不強,團隊意識淡薄,關鍵時刻總會殺出一兩個想出風頭的人,以為天時地利人和了,終於等到這一刻可以一腳定乾坤了,往往最後卻與球門失之交臂。所以,這種團隊式競技項目,被認為在中國沒什麼希望。這種評論,頗有以偏概全之嫌,但無不從側面反映了一個問題,人們團隊意識的提高真的勢在必行了。這不僅是一個球隊,一個企業,甚至是整個國家的一件大事。  

曾經參加了一次野外拓展活動,感觸頗深。在特殊的環境下,在預先設定的障礙中,一分鐘前還互不相識的隊友們,竟在那一刻體現出了無比的團隊精神。所有人毫無己顧的擰成一股繩,力量之驚人,若不是親身體驗,誰都會難以置信。於是竟佩服起發明這種拓展活動的人來。  

其中有一個叫做勝利牆的項目,一堵幾米高的牆,僅憑一個人徒手翻越是不可能的。為了這個共同的目標,隊友們在幾分鐘的時間內迅速分工,誰伶俐一點,先踩着別人爬上去,誰強壯一點,蹲在下面給別人踩……說到這,我忽然想起了一個電影的名字--一個都不能少。是的,必須靠所有人共同的力量,才能集體翻越那堵勝利之牆。不知有沒有人注意到下面被踩的人,齜牙咧嘴的表情和裸露出來的布滿血痕的肩膀,竟如同重鎚擊了我一下。一個團隊,如果沒有這樣幾個甘願付出的人,怎樣去渡過難關?  

活動的最後,教練安排了一個小小的總結,讓所有的隊員肩搭着肩,做出橄欖球員蓄勢待發的樣子,回想在所有的障礙中,誰曾經幫過你,你是怎樣幫助別人,這個團隊又是如何勝利的。閉起眼睛,周華健那首《真心英雄》聲聲入耳,有如老友般親切。那些片斷真真地浮現出來,走鋼絲時,他向我伸出了手,攀岩時,他在鼓勵我,背摔時,所有人保護了我……偷偷睜一下眼睛,每個人認真回味的表情感動了我,我忽然想哭,為這來之不易的團隊精神。  

生活中,似乎平淡多了些,不可能每天都有着種種設定的障礙給我們去逾越,去體現我們的集體是怎樣的團結,但我們潛意識裡的團隊精神絕不可因此而淡化。一個團隊,一個企業,能夠在關鍵時刻脫穎而出,團隊意識和集體精神是不可或缺的。每個人能做的或許真的不多,但能在用兵之日將你該做的那一點做出來就足夠了。學會去愛我們的集體,愛我們的企業,愛我們的國家,我想是我們能夠做到也應該去做的吧!

您正在瀏覽: 舊中國蒙受了哪些恥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中國蒙受了哪些恥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