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1月1號,踏着秋風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對面的中國國家博物館。來到這裡我感到非常的興奮,雖然天氣很冷,但同學們的心都是火熱的。

  一進大門,“哇,好大呀!”我不禁讚歎着。我們隨着牛姐姐,來到了2層的體驗室。“這是要幹什麼呢?”原來黃老師要給我們上一堂關於青花瓷的課程。在黃老師洪亮的嗓音中,我們知道了青花是中國瓷器製造技術中的一種工藝手法。接着,老師發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盤子,這是幹什麼,原來老師讓我們自己花一個青花瓷盤。我畫的是:鴛鴦雙飛,石榴多子的美好寓意。時光飛逝,課程結束了。同學們還都意猶未盡,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古代瓷器展,在牛姐姐的講解中,同學們都認認真真的聽着,講解員走到哪,同學們就跟到哪,這一次下來,同學們都懂得了很多很多,收穫及多。

  時間雖然短暫,但學到知識也是很棒的。通過這次藍博活動,我明白了:青花瓷又稱白地青花瓷器,英文名blueandwhiteporcelain,它是用含氧化鈷的鈷礦為原料,在陶瓷坯體上描繪紋飾,再罩上一層透明釉,經高溫還原焰一次燒成。釉下彩的一種。鈷料燒成后呈藍色,具有着色力強、發色鮮艷、燒成率高、呈色穩定的特點。目前發現最早的青花瓷標本是唐代的(也有學者稱唐青花並非青花瓷);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現在元代;明代青花成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時發展到了頂峰。明清時期,還創燒了青花五彩、孔雀綠釉青花等。

  五年級:枕霞舊友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