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童年,好美——第二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童年,好美——第二集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拯救杏花樹 

  哭了一夜的小福,對着杏花樹禱告着,眼眶紅紅的,枕頭也全濕了。他背起書包準備去讀書。突然,小福媽媽看見了,便問:“怎麼了,哭了?”小福只好對着媽媽說了一句假話:“開什麼玩笑,你看過我難過嗎?只是今天要化妝大賽而已,看看誰像,老媽,我化的想哭的嗎?很滑稽吧。”小福媽媽信以為真,說:“加油哦!” 

  小福媽媽是一個開朗的人,樣子長得和平凡的婦女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她的那套牙齒,笑起來是最美的。她是村裡的最有人緣,有愛心的了。但就因為這顆善心,也曾被騙過1000元,全村人都告訴她她被騙了,可她卻口口聲聲地說:“沒關係,人家也是沒錢才來行騙的嘛。” 

  小福到校后,看着路邊的樹兒們為他擊掌,又像到了自己家門口的杏花樹,淚又流了下來。突然,林竹和小貝跑了上來,偷偷的跟在後面,上來嚇了小福一跳,小福忙着檫眼淚。小貝卻笑嘻嘻地說:“小福,又在演戲啦?你也真牛,眼眶都紅了,眼淚也出來了,棒極了!” 

  林竹扯了扯小貝的衣袖,把小貝拉到一旁,小聲地說:“昨天他說了一句話,你還記得嗎?我看他這次不是開玩笑的。”小貝大大方方的拉着林竹到小福那,問:“你哭了嗎?”小福看了看,說:“沒有呀,這麼假都會被騙,蠢竹,知我者小貝也。”小貝用得意的眼神看着林竹。林竹猶豫着,想: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的,小福從沒這樣過,他太了解他了。突然,小芳又冒了出來,翻了個白眼,用傲慢的語氣說道:“喲,哭啦,為了你的杏花樹么?”小福沖了上去,用仇恨的眼神看着小芳,說:“警告你一次,沒有第二次。”小貝和林竹看呆了,小芳也呆了,撇去小福的手,說:“別用你的手指着我。”說完便走了。林竹和小貝上去,林竹用懷疑的眼神看了看小貝,又看了看小福,對小福說:“你一定有事瞞着我,瞞得了一時瞞不過一世。”小福為難的看了一下林竹,沉下了僵局。突然,小福的媽媽來了,用手招呼着小福,小福感到有救了,回頭向媽媽招手,林竹沒有再問小福,只是跟着向小福媽媽招手,把小福的怪事告訴了小福媽媽,小福媽媽把林竹拉到一旁,讓小貝和小福一起玩,小福媽媽向四周望了望,說:“是啊,就因為前幾天有人要來把杏花樹… …”小福突然叫了起來,小福媽媽便走過去,把飯盒遞給小福,小貝說:“咦,那麼愛吃的小福呀,今咋會忘帶飯盒呢?”小福笑嘻嘻地說:“誰說我記性不好,是我媽剛剛做好飯菜咧。”小福媽媽跟小福和林竹,小貝再見就跑了回家。 

  小福到校后,趴在桌上,直到放學。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光了,只有小福慢慢地回家,小福從遠遠的地方看着杏花樹,看見有個人駕駛着一歌機器往杏花樹慢慢地挪去。小福哭帶喊的,叫到:“不!不要看了我的杏花樹!”林竹帶着疑問,來到小福家,看見小福此時,淚流滿面,嘴裡嘀咕着:“不要砍,不要井,我要杏花樹… …”林竹恍然大悟,帶着安慰的語氣,說道:“不會的,我跟你一起保護它,好嗎?”跟蹤林竹的小貝跑了過來,說:“誰要砍啊,我跟他拼了。”三位小夥伴抱着大樹,使在機器里的叔叔無法施工,這樣持續了一個鐘頭,那位叔叔沒法了,便說:“好吧,竟然你們跟它那麼友好,只要你們講個故事給我聽,我就不砍它。”小福流着鼻涕,說:“那別人會嗎?”那位叔叔大笑:“我不砍,他們誰也不可以砍,但你要講得讓我感動地流淚,不然,這棵樹就沒了。給你們3次機會,一人一次。”小貝第一個來,但他只會講開開心的,所以他失敗了。小福吸着鼻涕,擦擦眼淚,說:“我來。”他把自己與杏花樹的感情講了出來,那位叔叔哭了,他被小福感動了,因為他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過,哪時他的童年。那位叔叔把機器從這個農村裡開了出去,走了。三位小夥伴們高興地一蹦三千尺,林竹說:“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小福害羞了,說:“我想自己承擔。”小貝說:“以後,我不想看到你這樣呀。” 

  他們三個沉浸在拯救出杏花樹的歡樂中… …

您正在瀏覽: 那段童年,好美——第二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童年,好美——第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