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從小就愛讀書。

  幼小時候,我還不識字,只有每晚聽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那故事真可謂引人入勝,我聽着聽着,都不想睡覺了。

  再大點,我上了幼兒園,學會了一些字,便開始看畫冊。

  大約是在一年級前後,我開始接觸文字居多的書。但字還比較大,且還有拼音。那些圖書,講的都是一些淺顯易懂的故事,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經非常滿足了。不知是書看得多還是因為受我姐姐的影響,我開始寫我的第一本“童話小說”——《蠶寶寶》。

  後來,我看的書就五花八門了:名著、散文、小說、故事書……我都看。那些書中的故事如磁石一般吸引着我,甚至控制着我,讓我整天沉迷其中,以至於有時候上課和午睡時也在“竊讀”。記得二年級暑假的一天,外公的同事陳阿姨送來好幾捆她兒子小時候看過的書。其中《淘氣包馬小跳》系列是我當時夢寐以求的書,因為姐姐家裡只有部分書。哈哈!這下可有的看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看了起來。可外公外婆卻叫我做暑假作業。我沒辦法,只好把書放在桌子底下看,他們一過來,我就扔下書,做起作業來。為了不被發現,我還把看完的幾本書重新塞進了捆書的繩子里。這“竊讀”的感覺,略帶一點緊張,但是很讓人感到愉悅。

  有的同學也喜歡讀書,但是寫作依然很吃力。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他們看書只是囫圇吞棗,好詞好句和中心思想讀過就忘,對內容的理解也很模糊。我們看書後應該多積累,多運用,這樣才是讀懂書。

  記得三、四年級讀曹文軒的《大王書》,使我印象深刻。先是撲朔迷離的情節使我沉醉其中,然後我還獲得了不少積累。書里整段整段都是細緻的描寫,都是奇特卻形象的比喻,都是恰如其分的好詞。我跟着專門朗讀其美文的碟片,反反覆復地在車上聽、讀,直至脫口也能背的滾瓜爛熟。再後來,我分析了一些含義深刻的句子,體會了作者想表達的意思,再借鑒了一些內容,把它寫到尚未完成的《蠶寶寶》中去……

  書是我最忠實的朋友,我要繼續與它交往,在書海中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