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假期讀書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期讀書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優雅、乾淨、純美的中國文字,給人以清新的感覺。細細品味,有種別樣的滋味。不過有些難懂,沒關係。難懂的部分多讀讀,說不定會有新發現。這就是席慕蓉的得意作品,散文集《槭樹下的家》。說起來,我讀這本書時,倒是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呢。 

  以前讀書,我都是廢寢忘食,什麼都聽不進去。然而在讀這本《槭樹下的家》時,我卻感到了乏味。望着那些艱澀難懂的語句,想不通為什麼它會被列為寒假推薦書目,想想當時自己真有點無知。第一次讀席慕蓉的作品,開始感到乏味,繼而感到難懂,最後才品味到它的真正意義,就像《花事》里的一篇小文章《毒藥草》。山下,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山上,嬌嫩的鮮花肆意舒展着她們柔軟的軀體,組成一幅世界上最美的圖畫,那樣的幽靜而美好。這一切都令人陶醉,但也令人好生奇怪:遼闊的林子里,為何沒有摘花的人?原來這種花的名字竟叫做“毒藥草”,有了這樣一個名字,即使花再美麗,誰又敢去摘呢?看到這裡時,我着實嚇了一大跳,這麼美的花兒,為何有了一個這樣的名字?席慕蓉還說這樣很好,真令我無法理解。但她稱讚的理由卻是:如果不這樣,所有的野花都會被統統摘光!這就像面臨著魚和熊掌的抉擇,比起留下永恆的美麗,給花兒取一個可怕的名字又算得了什麼? 

  讀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收穫,我覺得自己成熟了許多。書中還有一些我不懂的東西,我要爭取把它們全部弄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期讀書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期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