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翼更能高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更能高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單翼更能高飛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大瀝鎮中心小學 六(5)班 陳偉材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山高,為我擋風雨;水柔,滋潤我的心田。我在山遮水繞中快樂成長。 

  在社會中,有些孩子就沒有我幸運,他們失去了母愛或父愛,是“單翼天使”。《單翼天使不孤單》一書中的張小偉就是這樣一個男孩。張小偉是班上的“優秀生”,表面上和健全家庭的同學們一樣享受着童年的快樂。但同學們不時的諷刺和排斥卻時時刺痛他的心,他把傷心和孤獨埋在內心深處,常常會偷偷流淚,在黑暗中和另一個自己對話。 漸漸他發現同學中不止他一個“單翼天使”, 惟有給予和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得溫暖和愛,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才能飛翔。後來在班幹部競選演說中,張小偉那敞開心扉的演講得到了全體同學的認可。 

  張小偉曾說過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我們都是單翼天使,只有彼此擁抱才能展翅飛翔。學會愛,學會關心,學會寬容,我們便擁有了最堅強的翅膀,我們同樣可以高高地飛翔!”是啊,命運的作弄讓“單翼天使”雖然失去了父 (母)愛,但上帝公平地給予了他們一份最寶貴的禮物給他們。那就是生活的磨練。我們有父母的庇護,可以在無憂中成長。但人生是不可能時時一帆風順的。“單翼天使”更早地遭遇人生的黑暗,在人生的路途中,他們走得比我們艱難,但他們慢慢變得更堅強,更能勇敢地面對人生。“陽光總在風雨後”,黑暗的天空終將放晴,相信堅強的“單翼天使”們會飛得更高。 

  對比他們,我擁有更好的條件,但我卻不懂得珍惜身邊的美好。以前,我常向爸媽發脾氣:埋怨他們為我做得不夠;挑剔他們的學歷低,不能給我更好的指導……但在看了《單翼天使不孤單》之後,我明白了,人是不可能無憂無慮的,我們要學着自己承擔與處理生活里的大小事,讓自己的羽翼更豐滿,這樣才能乘着風雨長空翱翔。 

  指導老師:何淑賢

您正在瀏覽: 單翼更能高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更能高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