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龜兔賽跑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_2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硬要說兔子有什麼長處的話,那就是跑步了。但動物王國里跑步健將多的是,和別的很多動物相比兔子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了。可是動物王國的族類們更知道,兔子是國王的一個遠房親戚,怎麼著,也得讓這皇親國戚有一技之長啊。大家一商量,還是決定讓兔子在田徑場上一顯身手。組織這場比賽的人也知道他有幾斤幾兩,也就在制定比賽規則的時候充分照顧到他。賽跑高手們紛紛報名參賽,形勢對兔子越來越不利,似乎要變成動物王國的真正比賽了。組委會想這事要糟,靈機一動,就想乾脆把事情搞得更大一點,發出邀請函,請烏龜呀、螃蟹呀之類的都來參賽。根據參賽動物的情況,組委會決定實行小組淘汰賽。羚羊、獵豹、梅花鹿、鴕鳥、蝸牛等為一組,兔子、烏龜、螞蟻、螃蟹等為一組。組委會的意思,按照兔子的實際情況,是穩可獲小組第一名的,然後讓兩組的第一名決出冠亞軍,兔子獲得亞軍應該是沒問題的。為了表現兔子的跑技,還特意把賽場設在一座山上,起點在山腳,終點在山上。大家知道,兔子前腿短後腿長,爬坡最是厲害。

  兩組比賽下來,一組的獵豹跑了第一,另一組的冠軍卻是烏龜!

  你道何以會這樣?有人說是兔子驕傲自滿,大意失荊州。實際上,大家一看兔子的雙眼就明白了。兔子本是一浪蕩子弟,終日尋花問柳,打牌擲骰,天長日久,一雙眼睛熬得通紅。兔子的嘴巴缺了個口,成了三瓣,據說是和一夥混混兒爭一風塵女子留下的紀念。比賽前的那天夜裡,兔子又搓了一夜的麻將。早上想睡覺,又遇見烏鴉來報信,叫快去比賽,兔子只好趕到比賽地點。一聲槍響,兔子箭一般地衝上前去。到了中途,早把對手甩在了後面。怎料睡意涌了上來,腦子裡昏昏沉沉,只得倒在旁邊的草叢裡睡了起來。一覺醒來,已是日落西山,對手們早到了終點。烏龜得了第一,螃蟹得了第二。

  且說兔子垂頭喪氣,下得山來,把個組委會主席老黃牛氣得額頭冒煙。氣歸氣,總得找個補救措施。先是封鎖現場,防止消息外泄,然後策劃第二場比賽。可是沒有不透風的牆,特別是由於賽前為了引起轟動效應,組委會通知各大媒體來採訪,一些消息已經傳出去了。老黃牛馬上舉行記者招待會,解釋兔子失利並非和報上某些人說的那樣是因為“驕傲自滿”和“打麻將熬夜”,而是因為給所在社區的一些居民解決問題通宵未眠所至(兔子是居民委員會主任)。並且由於兔子的這種克己奉公的影響了他的比賽成績,組委會決定取消小組這一場的比賽結果,重新比賽。

  消息在報上登出來,氣得烏龜卧床不起。想當初自己就沒想過要去參加比賽,更沒想過要拿什麼獎,都是那組委會的老黃牛硬逼的。現在得了獎,卻又莫名其妙的打了水漂。更氣人的是組委會居然又來了強制性的通知,要他重新比賽。明知烏龜有病在身卻還要他去參加比賽,這不僅是拿他當猴耍,簡直就是欺人太甚!但兔子是皇親,得罪不得,因此龜媽媽只得備了一份厚禮到老黃牛那裡去求情,希望不要讓兒子參加比賽了。老黃牛靈機一動,計上心來,說:“比賽已經決定,更改不了。不過這樣吧,你兒子有病,可以不參加比賽,別的烏龜都可以參加啊??乾脆這樣吧,有多少烏龜參加都可以,兔子這方只出動一隻??這樣勝了你們,應該心服口服吧。”龜媽媽再笨,也知道這次是在疾難逃了。想這老黃牛真姦猾得可以,一隻烏龜和一百隻烏龜,跑起來還不是一樣的嗎?兔子明着是吃了虧,其實並沒有。這,明明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欺負烏龜嘛。

  壞消息傳來,烏龜們都垂頭喪氣。這時一隻最聰明的烏龜說:“我有個辦法,可以讓老黃牛的計謀不能得逞,讓兔子敗得一塌糊塗。我們在起點、沿途和終點布置上百隻烏龜,??反正烏龜都是一個樣,他們是認不出來的。這樣兔子再快,也不是我們的對手了。”眾龜大喜。

  新一輪比賽開始了。這次兔子作好了準備,暫時戒了色與賭,睡了一晚好覺,便跑了起來。他明明把烏龜甩在了後面,卻又老看見在前面跑着。結果,自然又是烏龜勝了。組委會再不要臉,也得給烏龜發了第一名的獎狀。但消息只能內部知道,新聞界禁止發布。

  後來龜兔又舉行了一些比賽,兔子依舊沒撈到什麼便宜。因為兔子沒拿到第一,總決賽就失去了意義,烏龜和獵豹決賽的事情組委會也就不再安排。這場動物王國轟轟烈烈的賽事似乎就以虎頭蛇尾而告終。

  組委會的計劃竹籃打水一場空,不僅壞了兔子的名聲,主席老黃牛還被官降一級。老黃牛閉門思過,終於想出了一絕招。

  筆的分量,當世莫有與之爭者。老黃牛找到此君,行賄若干,讓其虛構一新聞,大意是烏龜和兔子又進行了一次賽跑。這次烏龜認為自己穩操勝券,因此叼着大煙斗大搖大擺不把兔子放在眼裡,想着兔子還會睡覺呢。而兔子幾下就跑到了目的地。那時的兔子才走了幾步呢。

  第二天,全國各大報紙的頭版頭條都刊登了兔子奪得冠軍的消息,消息旁邊還配了幅頗具教育意義的漫畫。陡然間,兔子的名聲直線上升。為了配合各路記者的跟蹤採訪,兔子到制假窩點買了一塊金牌和一本榮譽證書;金牌掛在脖子上,榮譽證書拿在手裡。從報紙上的圖片來看,真是威風極了。

  組委會又忙了起來,因為總決賽的火又燃起來了。一組的獵豹是第一,另一組的烏龜和兔子都得過第一,想當然烏龜是比不過兔子的。而且兔子贏烏龜的事人皆盡知,因此組委會決定由兔子同獵豹進行決賽。兔子知道了新聞輿論的強大力量,就整天在報紙上示威、喊口號,把本來底氣很足的獵豹也搞得暈頭轉向,不分東西。有小道消息傳來,說總決賽要進行的是馬拉松,獵豹的底氣又少了許多。殊不知獵豹是短跑王,但馬拉松賽跑,不知道是行還是不行。兔子的實力他也不盡清楚。正猶豫間,家裡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匿名電話,說是他若參加決賽,後果不堪設想。接着很多有威望的老同志來找獵豹談心,說出個中緣由,擺出厲害關係,讓其放棄比賽。後來發展到獵豹的父母兄弟妻子兒女叔姨伯侄親戚鄉鄰全來勸他,要他為大家着想。奉賽跑事業為生命的獵豹暈了。

  幾天之後,全國最大的《動物早報》刊登了獵豹的一則啟事,稱自己自認為比不過兔子,因此退出比賽,公開認輸。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各報紙的各版面都刊登了《兔子不戰而勝》、《兔子是第一》、《永遠的冠軍》之類的消息或評論。兔子被調到省上主管體育,后又升為動物王國體育局局長。當然,老黃牛也任了兔子的副手。

  烏龜呢,烏龜就是王八。

  東城一中學校4年級 葉勝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